【露米】菲利克斯大公寓 07

07-瓊斯一家

 

 

  布拉金斯基一踏入瓊斯家,一隻熱情的黃金獵犬立刻撲到他身上來,牠的前腳瘋狂在俄羅斯人身前踩踏,伊凡的身高讓大狗僅能在他的腰身舔個一整圈。

  「艾比,坐下。」來不及將行李放下,黃金獵犬便轉移舔舔對象,改往阿爾弗雷德身上狂舔一頓,牠許久不見的主人順勢坐到地上,被軟毛和長舌頭搔得笑出聲來:「好吧,我知道現在不可能阻止你。」

 

  「她好熱情。」伊凡將被舔濕的手背往褲子擦去,盯著阿爾弗雷德不常在自己面前顯露出的坦誠笑容。

  「對啊,這是她的歡迎儀式,每個第一次來到的客人一定得──喔小心點,她又要去找你了,行李給我。」

  阿爾將伊凡半掉的行李袋拎走,任由艾比把俄羅斯人撲倒,大概還會持續一段時間,「你的房間在樓上左側的客房,廁所就對面那間……你最好不要亂動你會跌倒。」

  美國人的提醒來得不夠及時,伊凡已經被降伏在玄關,瓊斯夫人笑得好開心。

 

  「好了艾比,讓我們的客人先去休息,怕你們肚子餓,我的丈夫有準備一些點心,就放在客廳。」

  「好的,謝謝您。」伊凡不曉得該把視線放哪,覺得哪裡不自在,只好一直盯著還在圍自己團團轉的黃金獵犬。

  「如果累了就先睡沒關係,只是阿爾弗他喜歡那些東西,不用覺得一定得下來,放輕鬆吧。」

  「我知道了。」

 

  他往左側的樓梯上去,想去找阿爾弗雷德,沒想到來到新環境,他相處起來還不算貼合的鄰居居然是最讓他安心的人了。不是指他不喜歡瓊斯夫人、點心、艾比什麼的,只是他鮮少被如此親切的對待,會這麼關心他的人,除了家人還能有誰?

  「這麼快?」阿爾弗雷德正要下樓,一臉疑惑。

  「什麼這麼快?」

  「我說艾比。」倉促的腳步聲傳來,他往俄羅斯人身後一瞧,明白的喔了聲:「不行,你不能臨陣脫逃,她一定要舔到高興才會放過你,」

  「什麼?」伊凡臉快要垮下來,剛才還舔不夠嗎?

  「你不喜歡狗嗎?」

  「沒有,只是也……太熱情了吧?」

  「對呀,你說過,托里斯第一次來的時候艾比繞著他有十五分鐘。」

  「我可以先回房嗎?」

  「可以啊,但不要讓她進房間。」阿爾弗雷德攔住還想繼續嗅聞的艾比,黃金獵犬發出瘋狂的哈氣聲。布拉金斯基點點頭,正合他意:「沒問題。」

 

  「樓下有點心喔!」進房前,阿爾弗雷德邊下樓邊提醒,連兩個人向他提出邀約,不露個面似乎也相當失禮。

  伊凡獨自在房裡整理行李,心裡像個小女生那樣七上八下,他東西帶的不多,雖要在這裡度過七天,但也不代表他需要帶滿七天衣物,最重的也就那瓶伏特加。

 

  將一切東西安頓好,伊凡坐在床邊開始回憶當初為何答應阿爾弗雷德會過來?他的連假大可在租屋處一個人閑靜度過,這也不像過往自己會做出的選擇──國中還國小時,的確會有同學邀約自己去他人家裡玩,可能過個生日派對或者同學會之類的,但他一次也沒有答應過,也沒有因為做出不前往的決定而後悔過。

  或許問題就出在這,伊凡盯著窗戶外頭的暗夜,他下意識認為如果沒有答應這次邀約,自己說不定會後悔。

 

  房間的門被敲響,是托里斯。

  「嗨,你要下樓去吃點心嗎?」好了,這是第三個邀約,還不是瓊斯家的人,這下他實在沒理由不前往,再說同樣作為客人的托里斯和他一起下去也比較不那麼尷尬──太白癡了,就下個樓還怕別人盯什麼?布拉金斯基為自己生平會有這種困擾感到羞恥。

 

  「好。」伊凡打開房門,下樓時腳旁穿過一坨毛茸茸的黑色東西,他被嚇了一跳,托里斯歡快的蹲下身:「米洛!好久不見,我還在想你在哪裡。」那是一隻有黃色眼睛的黑貓,牠邊把屁股那邊遞給托里斯摸邊喵喵叫著。

  「這裡的動物也太多了吧?」伊凡忍不住感嘆,扶著樓梯手把,「不要告訴我還有別隻。」

  「沒有了,就米洛和艾比。」阿爾弗雷德不曉得什麼時候已經在樓下等候,左手拎著黑色托盤,「布朗尼,我爸做的,如果你們願意吃一塊並且分享感想的話他會很高興的。」

 

  「阿爾,我不是說不要和他們說是我做的。」瓊斯先生裝作沒事般走過,壓低的聲音也沒多少作用,他順著階梯望上來:「呃……對,沒關係,你們如果肚子不餓不用勉強吃,真的。」

  「謝謝您。」托里斯笑著拎起一塊,布朗尼外脆內軟,裡頭還擁有甜蜜的巧克力膏狀質地,「哇,一如往常的好吃。」

  「真的很好吃。」伊凡不常吃甜點,但從他稀缺的經驗中仍能知道這塊布朗尼真材實料,甜度適中容易入口。

 

  得到倆人回應,瓊斯先生不算豐富的表情微微一笑,緊張的把托盤端走:「謝謝你們。」他小碎步離開,馬修從樓上走下來:「不要看他那樣,他今天睡著也會笑。」

  「我們家的食物都是我爸料理的,他喜歡做菜。」

  「真厲害。」這麼說似乎稍嫌失禮,聽起來好像男性本不該擅長做菜,伊凡補充:「呃,我是指會做菜的人、都很──」

 

  「是沒錯,他相較我媽真的算很厲害,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她的口音,我媽其實是英國人。」阿爾弗雷德擠眉弄眼,有些基因裡的東西似乎還真的會決定某些事情。

  「阿爾,你不能這樣比,你父親是廚師,瓊斯夫人厲害的地方在這裡。」托里斯指指腦袋,向伊凡解釋:「瓊斯夫人是經濟學博士,現在一所大學任教。」

  「我猜她已經回書房了,你應該不會經常見到她,反正瓊斯家的大小家事都由男性承擔下來了,我媽負責賺錢。」阿爾又塞了快布朗尼到口中,邊嚼邊說。

  「真有趣。」

 

  似乎不到一小時,瓊斯家在伊凡腦海裡已經越發鮮明,他甚至和阿爾弗雷德家的其他成員沒有聊上半小時,托里斯作為訪客也同樣擁有親和力,這一切發生之快又難以想像,他從前沒有這種體驗,也不保證未來會繼續如此。

 

  他們在客廳與瓊斯先生小聚後便各回房間休息、盥洗,在睡前阿爾弗雷德才想起沒有為伊凡正式介紹一回他家。

  「一樓的房間是我爸媽的,就那邊,旁邊那個是書房,她通常弄到很晚,所以晚上你下來時發現裡面還是亮的話很正常。廚房,垃圾桶在這,飲料要丟的話得沖一下,馬修會在意。」

  阿爾弗雷德表情怪異,伊凡脫口而出:「你是被唸過很多次嗎?」

  「……反正你要洗乾淨。回收丟那,洗完碗的話先放這晾乾,我爸在廚房握有實權,你就算沒放回原位他也會整理。然後浴室、陽台。好,上樓。」

 

  他們往二樓走去,米洛又不曉得從哪裡冒出迎接他們,阿爾弗雷德彎下身把貓咪抱起,用嘴使勁朝後頸啵了一聲,俄羅斯人神情不解。

  「幹嘛?我愛他呀。」阿爾弗雷德眼神飄走,才想起身旁跟著的是布拉金斯基,在家他放鬆得很,一些在租屋處沒必要的矜持也沒了,現在剩他倆倒有點尷尬。

  「看得出來,但那是隻貓,不會吸到毛什麼的?」

  「會,但我愛他。」

 

  阿爾弗雷德放下貓咪,米洛溜進鋼琴底下。

  「二樓就我和馬修的房間,托里斯和我睡一塊。鋼琴是馬修在彈的,但現在因為不常在家所以也沒人碰過。那裡是堆各種東西的地方,洗衣機也在那,如果你有要換洗的衣服丟進籃子裡就好。」講解完畢,阿爾弗得轉身、雙手叉腰:「任何問題?」

  「你導覽得很好,」伊凡坦言,「但就是有點快。」

  「拜託,你會在這裡待七天,你到時候肯定摸到熟透,不用全部都我來講。」

 

  「然後,」他覺得自己有必要對瓊斯一家有些回饋,「你的家人比我想像中要親切很多。」

  「話題跳這麼快?」阿爾弗雷德搔搔腦袋,手不曉得該擺哪好,「嗯……老實說,我有點擔心你會不自在,畢竟不是所有人都和托里斯一樣對親切的人適應力極強,因為他本身也很親切。」

 

  「你想聽實話嗎?」伊凡盯著地板,像在回顧記憶。

  「嗯?」

  「我確實很不自在,因為我以前沒有這種經驗。」

  「很正常,要不是這是我家我肯定也──」

  伊凡的視線轉往身旁的人,真誠從他眼底浮現:「但我蠻高興和你在一起的,你也是這裡我最熟悉的人,因此如果跟著你的話我會很放鬆,我覺得我會慢慢習慣一切的。」

 

  說完,阿爾弗雷德盯著他沒說話,伊凡眨著眼也不吭聲,空氣安靜到一個極致,直到美國人倒抽口氣,緩慢支解原本應該完整的語句:「我……謝謝你……嗯……晚安……。」

  他倒退回房,房門輕輕關上,獨留布拉金斯基一人站在鋼琴旁,五分鐘後馬修從浴室出來,沒戴眼鏡的他瞇了瞇眼:「伊凡?你怎麼在那?有事找阿爾嗎?」

 

  喝水。伊凡腦袋想著。他要去喝水。但他僅僅只是想著,馬修就這樣盯著俄羅斯人再次被不曉得從哪裡冒出來的米洛給絆到、踉蹌下樓。

 

 

-TBC-

 

 


评论(4)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_節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