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出】温柔而强大的

※文案:在英雄人偶死亡后的五年,和平逐渐开始崩塌,爆豪必须为此做出行动

※职英,年龄35左右

※阅读此篇时可以看看丽日御茶子知道了这一篇,虽然不看不会影响到此篇的观感,但是读了会感觉到一点连贯性,且糖了之后虐会更棒喔XDD

※大部分是虐的,但是我认为还是能从刀中吃出一点糖来的,就我而言,这是HE

※自创人物有,时间虚构有

※大部分会是咔的心声,所以也可以称作爆豪成长史XD,而本作中除了咔跟绿谷的关系比较难以描述,其他人皆是友情的看待。微量轰出(其实他们也是友情啦,但我觉得还是注明一下)


 

 

「啊、是爆心地!」

 

他在输出硝酸甘油的同时听见人群和车阵里传来男孩的声音,模模糊糊的却直直进入他的耳里,但他没有给那位男孩一个帅气的手势或者口号当作回应,他只是交替著双手的汗腺、接着引爆,一连串的爆炸声让现场增添另一股火药味,却有人依然留在原地想要目睹英雄的作战现场,爆豪胜己手指朝新进的菜鸟英雄一挥,话就穿过浓密的黑雾和烟硝,他大声命令:

「你、给我把民众疏散开来,用你那什么鬼穿越的!」

穿梭者两手张开,一手画出的圆就在人群附近,链接到三条街外的另外一个圆。

「別在这里聚集了!大家快点进去!」

 

爆豪见人群渐渐离开又使出第三次的大爆破,他右手的装备在救援的时候被建筑物掉下来的水泥块砸坏了,右手本身也受到不少冲击,爆豪胜己估算,他只能再使出两次。

「前辈,人群疏散完毕。」穿梭者向爆心地回报状况,同时间他也叫了几位职英来到这边帮忙,事实上他十分钟前才呼叫过一次,但还没有一个人来到这里援助,反而是敌人的数量越来越多,爆心地虽然见一个炸一个,可穿梭者知道这样撑下去是不行的。

 

「少在这边碍事,去给我把还在附近的居民都给我带走!伤员能降到最低就最低,给我在职业的来前好好撑着!」

「是!」

穿梭者又画出通道进入到各个大楼中,爆心地虽然看起来是在外头乱炸一番,但他很有技巧的避开了建筑物的基部和减少了大范围损害,穿梭者吞了口口水,不愧是职业英雄,要不然他这边的救援工作肯定也是困难重重。

 

在他通道开到第三栋大楼时终于听见外面有增援的声音,率先是一阵雷鸣,紧接着还有冰块迅速冻结与火焰释放的冲击声,穿梭者手里的工作快了起来,增援终于到了,终于不是只有他们两个人在这边苦撑着了。

终于不是只有爆心地前辈一人撑着了。


穿梭者回想起,那大概是三年前的事,他还是雄英的二年级生,也是首度破天荒的看见爆心地出现在电视节目上。

所有人都知道他不喜欢做访谈,要是上节目的话也是跟著其他人让別人替他说话,虽然都会被他给轰回去说老子最好有这样想,但只有那么一个人在帮爆心地接话或原场时,他便只是摆个脸色,却安安静静的没有抱怨。

那人是前NO.1英雄,人偶。


而如今他一个人现身在电视机前,没有他的搭档或助手、更没有英雄人偶,他就坐在节目的紫色沙发上,翘著腿,眉间褪去了长年的烦闷深锁,倒是眼角开始多了几处横沟。

原来已经过这么久了,穿梭者想着。久到爆心地愿意一个人上节目、久到爆心地都已经成为了NO.1。


他上节目是有原因的,自穿梭者这一代开始志愿成为英雄的人越来越少,崇拜和支持的声浪虽然还是沸腾不减,但越趋安定的社会让英雄的曝光率逐渐降低,慢慢的英雄们的英姿不再高频率的出现在报章杂志的头条上,这也让后来的人们认为英雄不再是个稳定的职业,更何况社会上依然有著强而有力的英雄存在,危险来临时,他们肯定能保障人民的安全,如同欧尔麦特那样的指标性存在-


英雄人偶肯定能化险为夷。


而爆心地接下的采访不是有关于最近犯罪率的询问或什么私生活的八卦讯息,而是针对现代社会普遍就职职英的减少问题,社会的确在人偶的努力下打击了许多潜在罪犯和罪恶势力,但相同的安宁意味着英雄无法活跃行事,这又会给未来的发展带来什么影响?会不会因为职英的流失造成敌人蓬勃起来,造成稀少的英雄们根本应对不了?


你们在杞人忧天什么。


穿梭者依稀记得爆心地是这么回答的。


职英的数量确实在减少,但你们有见到敌人的数量上升了吗?我们也不需要一时心血来潮的英雄,想要成为的人,总有一天会成为。


爆心地当天的采访回响极端化,有的人认为他废话不多说、相当的以事论事,却也有人认为他这样火药味的态度和蔑视的语气极度没有英雄的榜样。

然而爆心地这样两极的评论已经不是一年两年的事了,他往往无视於那些评断他的人,只按著自己的步调走,只要他一出场时,仿佛在全世界告知著:


我就是爆心地,你想拿我怎样?


敌人的突发攻击结束了,爆心地和另外几位职业英雄交换了一些资讯和意见后便离开了现场,快得连记者都来不及拍上一面,只得开始说明现场发生了什么灾难,诸如敌人的数量庞大,爆心地一个人撑了二十分钟的战斗;诸如因为英雄数量的减少,许多职英皆是从外县市赶过来,虽说救援和作战确实成功了,但破坏率依然比五年前增幅了不少。


听见这里穿梭者的动作停了下来。

五年前。

是那个人还在的时代。


爆豪胜己看着新闻记者这样的转播,他只能肯定的回覆:是的、他的确没有做好。

英雄的减少是事实、破坏率的提升是事实,他必须面对很多迎面而来甚至不予他时间喘息的事实,接着他爆破,希望从庞大的事实中炸出一条血练成的道路。

他需要接受很多东西,然后吞下他们并且消化,因为他现在是英雄里的NO.1、他是职业英雄爆心地,他需要扛下之前那位第一名所留下的压力和象征,但就是因为他是爆心地,所以他无法像那位前NO.1一样如此随意的便能接触人心。


绿谷出久已经死了。

英雄人偶在五年前与敌联合的最后一场战役中死亡了。

爆豪胜己顺理成章的成为了NO.1。


而世界终于迎来了一段长时间难能可贵的平和,他知晓这样的成果是绿谷出久带来的,然而那些媒体记者来不及感谢那位已逝的前人,反倒忧心忡忡的开始惦记未来没有了人偶的支柱,敌人是不是又会再次兴起?爆豪胜己私底下对着身旁所有人控告:那个废久真是白死了。


他逝世的四年后,敌人又有群聚在一起的迹象。

这下可真合了那些电视台主持人的胃口,越来越有群聚力的敌人和数量正急剧走下坡的英雄成了逐渐扩大的拉锯战,才会有今天他自己一个人和近百台带着炸药的小型飞行器战斗的画面,现在的敌人几乎都不采硬碰硬的方式,他们躲在幕后,尽管以科技、理念和数量取胜。


但他依然不为三年前自己的那番话感到丝毫后悔。

如果他再次被邀请至访问节目上,他还是会翘著腿,对着电视机另一边的观众诉说同样的话、一字不变的。

这世界不需要心血来潮的英雄。

谁敢玷污成为英雄这件事,他见一个炸一个。


爆豪胜己清楚知道在英雄数量锐减的世界里,有些人只是为了名号和声势而成为英雄,他们不重视救援,只希望自己的战斗技巧绚丽夺目;他们也不听从他人的指挥,是战场上脱缰的野马、无纪的混蛋。


他也不会随意让那人以死换来的平和和信念、这么简单被人夺走。

他早在五年前收到了一个无法抗拒的请求。


丽日御茶子翻开了日历的另一页,她口里喃喃著:七号、十二月七号,接着制式化的打开手机,将老同学一个个联络一遍,她已经担任召集人这个位置五年了。

她前两年还会克制不住的边落泪边谈话,有几个无法到场的只好在电话里安慰和诉说不舍,有些人的话里听得出压抑下来的哽咽,却又有些人出奇的冷静,他们语气平淡、然而隐约散出绝望的粉尘。


爆豪胜己就是其中一个。


今年她惯例的成为那个发起人,在一通通电话拨响后,她居然找到了18个人。

唯独爆豪胜己没有到场。

按照往常,他们不前往绿谷出久的坟墓,只会在一间小餐馆里租一间包厢,比起说是追悼更像是同学会,彼此怀念以前的日子和他们相处的点滴,虽然不免有人谈著谈著就哭了,但随后也说着说着就笑了。


他们通常也聊到很晚很晚,因为认识老板娘,老板娘也知晓这群英雄来到这里的目的,所以在绿谷出久过世这一日她便提早打烊,许多人以为她是为了英雄人偶,却没人知道她是为了让英雄们在这一晚做一回普通老百姓。


就在老板娘铁门要拉下时,一抹身影阻挡了她的动作,那人只用强而有力的一只左手撑着,低沉的嗓音却听不出生气:

「麻烦让我进去。」

老板娘愣了会,随后又笑着道:这不是来了吗。


包厢的拉门被推开,房里的人交谈声本就不大,在爆豪胜己这一唐突的闯入更是让餐馆回到了夜晚无人的鸦雀无声,一时间没人反应过来站著的人是谁,他们早已习惯那人不在的四年,也没人去过问、没人去怪他没情没意,毕竟那是爆豪胜己,而他们是年过三五的他的老同学,天底下没人比他们更了解爆豪的性子了。

他不是不在意,只是觉得没必要。

然而他现身了。


第一个开话的人是切岛,也应该是他。

「呦、爆豪,累了吧,看你最近长跑任务,赶快来喝一杯。」

他眼神抬了抬。

「喝什么,我不是来这边喝酒也不是来这边叙旧的,只是晚上没事干。」

「哈哈、爆豪你真是没变诶。」切岛硬朗的笑声划破尴尬,其他人也开始催促爆豪赶快入座。


爆豪胜己倒了一杯白开水往切岛身边坐下,包厢内的温度随着话语的活络又逐渐上升,有几个人跟爆豪聊起了旧事,他却一句也没回、甚至不理睬任何一个人,那些不冷不热的话只让他直直作呕。

他不是说过,今天不是来叙旧的。


「你们都有看新闻吧。」

一瞬间,人群静默了。

「英雄数量的减少、残党们的再度聚集、媒体民众的舆论压力。」爆豪胜己将空的玻璃杯敲至桌面,杯底裂出轻微隙缝,他却似要打碎某种其他无形的东西。


「还有绿谷出久的死亡。」


丽日御茶子忍不住了,她脸颊滑下释放的感情。


她知道、她当然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她可是召集人,她怎么不知道?但她不能再如同前几年那样一到今日就以泪洗面,因为绿谷不会希望她如此悲伤,而且若今天换做是他,他也会在这个一天到晚都有无数人死去且灰暗的世界上撑下去,因为他是NO.1、继欧尔麦特后和平的象征,所以绿谷出久会跨过死荫,而丽日御茶子也应当如此。


「所以,今晚你们就尽管逍遥并且沈浸在过去吧废渣们,我是不会回头的、永远不会,而你们如果想要继续前进的话最好也不要留守过去,绿谷出久已经死了,英雄人偶的时代也成为历史,新的挑战需要新的人,谁要那个废久做什么和平的象征。」


对的,爆豪胜己告诉自己。

如果绿谷出久不用做什么和平的象征,他也不会将自己送葬给这个只要一点点撞击就散架的世界里了。


房间里一时没人吭声,所有人只是低著头,眼神不知在端倪什么。


「啊、我想起来了,还记得你们俩打架的那一晚吗?」爆豪循著声音看去,是芦户正在说话,「那时我们以为你们的关系会越变越差,却没想到变得比我们想像中还要好,这之后大家都在说其实你们很了解彼此呢。」

「是啊是啊,我跟切岛还吓了一大跳呢,没想到你这么有能耐爆豪!」上鸣笑着拍了拍切岛的肩,白痴的笑容又再次出现在众人面前。

「啊……是啊……那时也把我们女生给吓了一大跳,大家都在讨论。」八百万也加入了话题,她尽量让自己语气平顺,却掩盖不了她颤抖的声音,「明明绿谷说你讨厌他讨厌的要命,但在我们看来完全不是这样呢。」


爆豪眼神黯淡了下来。

所以他不喜欢讨论这么久远的事。

「我的确讨厌他,他说的都是事实。」

「我们关系一直没好过,在毕业后、甚至成为职业英雄后,我们的关系都他妈差到爆。」

「爆豪胜己,绿谷出久已经死了。」一直安静著的梅雨也开始发声,她的眼角闪着泪花,却蛮横的不让它掉下。


「我知道,你不用复述一遍我说过的话。」

「那你怎么到现在还这么-」

爆豪伸出左手握紧了拳,对梅雨做出停止的手势。

他眼神扫过每个看向他的人,心里想着在这一晚,有谁能够救救这些英雄?


「我问你们,你们觉得废久是怎样的人。」

一时间还没有人对爆豪的话反应过来,他们还处在茫然状态,饭田却举起了手,像当年在坐位上回答老师问题一般。

「他是无庸置疑的英雄,从外在到本质皆是,他能够身体力行的带给別人改变的力量。」

「他能观察人心,也细心留意大家想要什么。」耳郎继续接着答。

「很努力的一个人,虽然遇上挫折却不轻易放弃。」紧接着青山也补充道。


「我记得他生日那天的愿望。」声音源自在聚会刚开始便很安静的轰焦冻,他的视线看向爆豪胜己,倾诉的话语便有了指定对象。


「绿谷有说过,他想成为温柔而强大的存在。」

轰闭上双眼,回想起在运动会的事。

「他那时也跟我说,不管能力或背景如何,但那都是构成我的部分,因此我的英雄名叫做焦冻,不是什么其他称呼,这个英雄只是我自己。」

「所以你们知道了。」爆豪随即出声,他的眉头又再次皱起,似乎有千言万语要爆发出来。


「那个废久想要成为那样的存在、并且他做到了,然而你们也要了解,他的那份温柔不会只属于你们,他的蠢脑袋在为全日本甚至全世界的人著想,所以当他为了这个灾厄之地、这个世界上有需要的人死去时,他是心甘情愿的,甚至宁愿以这个身份离开这个世界,绿谷出久就是这样的一个混蛋,他想要对所有人都温柔以待,却不考量大家的心情,也不是所有人都像他那样大公无私,因此他可以为所有事离开的坦荡,而其他人却要为了他活下去。」


爆豪胜己说到这里,手中的玻璃杯已经被捏碎,一丝丝的鲜血从爆豪掌下渗出。

「所以你们知道了,」他语气又回归镇定,不再像刚刚一触即发,「我不像他,无法对每个人都那样好心。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接他的NO.1烂摊子,并且完成我答应他的承诺。」

「他的……承诺?」饭田一瞬间便以为是当年绿谷的遗言,「他说了什么事?」

爆豪终于压抑不住,大声嚷著:「照顾好你们不让你们太郁闷的承诺啦!真是有够烦的!他妈的那家伙只会叫我帮他擦屁股,所以我才讨厌他!你们又在这边给我耍自闭,英雄有你们这样当的!给我通通回家把雄英毕业证书带过来我一个个炸掉!」


爆豪胜己还没喘过来切岛就抱着肚子倒在榻榻米上哈哈大笑,气得一旁的爆豪手里一个爆破就要朝对方炸去,上鸣看情况不对本想制止自己却也被切岛的笑声渲染著笑了起来。

「你们这两个傻小子这时候很能笑啊!快给我自己走过来不然等老子去抓你们时你们的脑袋就-」

「好啦好啦等等爆豪-只是看到你还是跟以前没什么大不了我就觉得超开心,你刚刚说要把我们的毕业证书炸掉的表情真的有够怀念和亲切的-诶诶诶你不要再炸过来我在夸奖你!上鸣cover!」


丽日噗哧一声,圆滚滚的脸颊憋著却依然忍不住笑出了声,坐在一块的女英雄们顿时炸开了欢乐的气氛,朝着一直在有限空间里闪避爆豪攻击的切岛放声大笑。

「爆豪说的对啊!」饭田洪亮的声音越过背景释放不断的爆炸声,他举起杯子,眼神诚挚的看向共事已久的同学、也同样是英雄的朋友们,「现在这世界的状况不容我们低声叹气,应当拾起初衷之心,竭尽所能的把那些已逝之人所拼命带来的成果维持下去,和平的象征消失了又如何、英雄的数量下降又如何,只要告诉世界我们还在这里,我们就不会让出最后一条防线,会一直征战到黎明将来之时!」


饭田语音一落许多人便拍起手来,他们有的人脸上难得露出近日以来最真诚的笑容,有的人双双抱了起来给彼此打气。

就像往年,谈著谈著就哭了,也说着说着就笑了。

然而丽日御茶子知道,这一次将会是最后一年聚会。

他们即将往新的世代铺程了。


「妈的,早知道老子不来了。」爆豪揉著头发暗暗骂道,走出餐厅时还不忘再给切岛一阵爆破,「数到三滚出我的视线内!要不然就去死!」

「开溜啦!大家掰掰、今天很高兴喔!」切岛抓着已经被电傻的上鸣一个冲刺和拐弯就消失在了夜色中,其他人也三三两两的道別后便散了开来,爆豪被丽日抓住硬是聊了几句,在準备要离开时轰焦冻又窜入他的眼前,爆豪啧了一声,今晚真诸事不顺。


「我赶时间。」

「你刚刚说,你答应了绿谷一个承诺。」

爆豪双手插进口袋里,眼神锐利起来。

「我觉得应该不是那样,绿谷不像是会拜托你做那种事的人。」

「你是指老子不配?」

「不、我是想说,绿谷应该不会在那个时候,说要你留意我们吧,」轰在冷冽的空气中搔了搔脸颊,口里哈出了一股白烟,「你可以详细的告诉我那时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吗?」


爆豪换了个站姿,双手交叠在胸口前,轰注意到爆豪并不是在看着他,而是穿过了他的人,不晓得在望着哪一处的远方。

「我那时也奄奄一息,」爆豪开始诉说,「两只脚都骨折,右手被殒落的石头砸到而严重弯曲,四肢只剩左手可以动。」

「而他被压在巨大的建筑物瓦片下,为的就是保护一个婴儿,他以右手撑起了一个小空间,底下的婴儿哇哇大哭。」

「他告诉我,他不行了,所以援救婴儿优先,我用左手把婴儿接了过来,接着他耗尽了力气,瘫倒在了碎石下。」

「建筑物开始崩塌,我的右手无法再使出大爆破让我可以利用反作用力飞出离我有十五米高的出口,就算飞了出去我大概也会因为冲击力把婴儿给甩出去。」

「一瞬间我想把婴儿放下,改把那家伙给挖出来,我知道我做得到,虽然没想过救出来之后该怎么办,因为他大概全身瘫痪。」

「接着他仿佛知道我要做什么,用他露在外头的右手抓住我的脚踝,对我说,没有时间了。」

「最后他擅作主张的使出最后的力气,用他的能力把我给弹了出去,等我回过神我已经飞出崩塌的建筑物,丽日看见了便过来救援。」


爆豪呼出一口长气,觉得自己讲了有一世纪这么长。

他以前从未把这件事告诉过別人。


「所以、他最后说了-」

「爆豪胜己,活下去。」


轰下意识的抿起了嘴。


「不是爆心地,他希望我做为爆豪胜己活下去。」

爆豪握紧了拳头。

「那也是唯一一次,我感觉到他在对我说话。」

「我说过,我无法像废久一样对所有人都如此温柔,我很自私,希望某个地位或某件事只属于我自己,他不一样,对所有人一视同仁,发挥自己的善良和作为和平象征的影响力。」

「他作为英雄人偶活了这么久、承受了多少年的压力,奔波在城市各地,拯救多少人的性命,却在那个时候,终于卸下了自己的称号,以绿谷出久的身份告诉我,必须活下去。」


爆豪胜己反常的笑了声,他将拳头放在自己心上。

「也是那个时候,我知道那是作为绿谷出久最后的温柔。」


而我必须履行对他的承诺。


在聚会后的一个礼拜,敌人的消息释出了。

他们不再害怕将自己的想法藏于世界的另一面,他们尽可能的公开并且宣传,把一直秉持的理念告知於世界,他们也利用媒体与民心的不稳定,让舆论大肆发挥它们的公用。


他们公告最近的攻击很快就会到来,警察们无一不警戒著各种人群和公共场所,尤其高层人员和重要金融机构在消息发出的当晚便把能架设的保全系统都安上了,城市没有一天不弥漫着压抑紧张的氛围。


职业英雄们如同往常在街上巡逻著,唯一不同的是他们的工作时程拉大了,也时常会碰上不断询问城市安全状况的民众,而他们也只能拉起笑容,镇定的告诉他们:「英雄都在这呢。」


时隔消息释出一个礼拜,还没有一处有状况,甚至连犯罪率都开始降低,一切犹如暴风雨前的宁静,但也正是因为如此的平和英雄们才有时间整装自己和安抚民心,作为NO.1的英雄爆心地却不做多余的广告或与人民交流,他只是每天巡视著街道,偶尔把迷路的小弟弟带回家,偶尔帮忙驱逐在店家前面逗留的小混混。


爆豪胜己注意到最近几天虽然没什么大事发生,但私底下的流言蜚语正在增多,这些他只要上个网就能观察到,从各种英雄的视频或文章下的留言可以发现一些反英雄的人开始现身,只不过这些过度的偏激份子爆豪没放在眼里,倒是一些言行冷静的人他们释出的分析让不少群众开始动摇,有些人逐渐认为英雄制度将步入历史,而有些人更认为下一次的大灾难(五年前)若再次出现,说不定没人能够再次阻止的了敌人,一切都会陷入混乱。


爆豪胜己知晓这些不稳定的言论是不可能凭几个英雄的笑容或正义感爆棚的台词就能挽救回来的,这些状况已经潜伏太久,敌人肯定在他们不知道的某些地方四散这些想法孳生到群众心底,最快的方法就是身体力行,把一切不可能化为可能,以胜利的事实告诉所有人:英雄仍在。


爆豪胜己脑子在盘算这些想法时一只手臂抓住了他,他转过身看见一位比他矮一截的女学生,她穿着制服外套和裙子,另一手拿着学校的书包,看起来是刚补习完下课,女孩的眼珠子里有一丝丝的血丝,眼下还有一圈黑影,看起来像近日都没有好好睡过。


她抓着爆豪胜己的手用力起来:

「爆心地先生,我是人偶的粉丝。」她幽幽开口,爆豪注意到身边已经有一些人在注意他们了,「我有些事想请问您。」

「怎么了。」爆豪耐著性子压下不满的口气,他感觉到不太对劲,心底犹然生起一股异样感。


「我想询问,请问您杀了人偶先生吗?」

爆豪胜己耳里嗡的闪过一阵刺耳的耳鸣声。

她说什么?

「您这么强大,却总是位居第二,跟英雄人偶又处的这么不好,所以我想请问您,您杀了英雄人偶吗?」

女孩又增强了手劲,爆豪很难想像这样的力气出自於一位瘦弱的女高中生。


「您只要回答是或不是,我就能知道了。」

爆豪环顾了一圈周围的人,这可不是只有一两个人在围观,他只要说错什么话很可能就会煽动到现在的状况,最后他把视线转回少女,他现在只能照着做,并且肯定确切的告诉她:

「我没有,人偶是死在掉落下来的水泥块下,这是每个验尸人员和英雄都能告诉你的事实。我知道你在这五年里可能都不好受,但我可以告诉你另一件事,人偶他死的义无反顾,作为英雄再也没有更合适的了。」

说到这里少女的手松了开来,她低著脑袋点点头,带着哽咽的哭腔道:「我知道了,谢谢您。」


爆豪胜己望着少女离开,他知道为什么这时候才会有人跳出来质疑他,网路上的言论可处处都在写有关爆心地的阴谋论,但这又能对他怎样?他要做的事还是没变,他要走的路也不会转弯。


而爆豪胜己也始终会是爆豪胜己。


一阵强光闪过天际。

爆豪从没看过这样的景象,夜晚亮如白昼,顿时远方的山上传来爆炸声,紧接着蔓延下来,城市里发生了大爆炸,爆豪胜己记得在那附近管制的有轰和常闇,在他估算从这边到事发地点的最短路径和时程时,他身后的不远处又传出了第二声爆炸。


爆豪胜己回头,那里是神野区。

是欧尔麦特殒落、绿谷出久死亡之地。

他的手逐渐爆出零星火花,心脏的跳动几乎要震破耳膜,一切的一切仿佛都在向他下战帖,但很不巧他可不会被这些应接不暇的鸟事打乱,他只会越来越强壮,直到他得到自己所想要的。


「赶快跑去最近的避难点!」爆豪胜己朝刚刚还在围观的人群大喊,接着他开启耳旁的通话系统,一边以手里的爆破当推进器一边联络穿梭者。

「我在前往神野区,你也跟著给我过来,我估计这边会有难缠的家伙。」

「是的,已经开始动身了!」

通知完穿梭者爆豪又开始联络丽日,没记错那家伙在附近巡逻,通讯链接花了一段时间,电波似乎被爆炸影响到而让讯号不是很稳定,爆豪只听见丽日那边不断传出的噪声和爆炸声,隔了良久才出现对方的声音。


「爆-爆豪……敌人不-不明,人、人数……明,小心……地-潜伏……」

通讯掛断了,听丽日的声音她的意识还是清醒的,只不过不知道在和什么东西交战,爆豪咬了咬牙,他们还是疏忽了,到底是从哪里进攻的,为什么-

爆豪想起刚刚丽日的话。

「小心地下。」


爆豪在刚踏进神野区时,他首先听见巨大的轰隆声,紧接着水泥路被炸了开来,好在他赶来的路上民众已经被疏散的差不多了,依照那个爆破估计能够造成数十条生命死亡。


爆豪降落至较为平坦的地面,地下的水管因多处被炸毁而犹如小型喷泉流得到处都是,爆豪注意到八百万在疏导著民众赶紧避难,而几个大楼外有大片的碎石群飘至空中,犹如体育祭时那壮观的画面,爆豪立刻燃起手中的爆破飞到战斗地点,他在天空瞧见丽日聚集了够多碎石后便立即解除能力,一颗颗有小客车大的石头砸至地面,顿时尘土四起,爆豪被严重的浓雾给挡住了视线,然而敌人不给予等待的时间,爆豪听见丽日朝着他喊小心时,一个怪异的形体顿时出现在他眼前,那东西不同于脑无,是一个几近人的外貌,却全身没有毛发和皮肤的皱褶,那东西光着身子冲到半空中与爆豪胜己对视,接着他张开奇大的嘴巴,开始嘶吼了起来。


爆豪胜己从没听过这么奇葩的叫声,有两种不同音频打进他的耳膜,高音足以震破玻璃和掀起风浪,而低音实实窜入他的脑子和思绪,好像同时间有好几十个人在耳边呢喃,爆豪胜己嘶吼一声,在被音浪冲击到建筑物前给自己一个十足的爆破好让自己清醒,接着便利用墙壁和手中的爆炸让自己再次飞回那个怪物身旁,同时间他拉下拉环,大爆炸实心的打在怪物的脑门上。


丽日见爆豪即将掉落便立刻给他施了个无重力,而怪物因为爆豪的爆炸而落至地面,一时间抽蓄了一会。

「那家伙是什么。」爆豪喘著声问。

「他除了刚刚那招还有极佳的弹跳力和治癒能力,跟脑无不一样的地方是他能思考,所以要格外小心。」

「只有一只吗。」

「目前是这样,他们从地面下突然出现。」

「帮我留意周围有没有落下的民众。」


爆豪语毕便冲回怪物身边,抓着对方的脑袋炸出了连续好几个爆破,他瞧见那怪物的皮肤在单纯的焦黑之后便迅速长出了新的肉,爆豪啧了一声,在即将展开第二轮攻击时,怪物反倒张嘴说话了:


「爆豪胜己,近来如何。」


他的手有一瞬间停止了动作。

就是这一个空档,怪物又再次张大了嘴巴,使出了刚刚的吼叫声。

第二次的攻击让爆豪的晕眩感加重,但他却也习惯了这样的模式,他不再被声波轰得远远的,爆豪往丽日的方向飞去,在他稳住脚步后顺带跟丽日报备那怪物还会说人话。


「我们得活抓它,不知道那怪物会透露出什么风声。」

丽日点了点头后把附近巨大的石块通通漂浮起来,砸向那不知名的怪物,也是同一时间,爆豪听见身后有人群的求救声。

有人被压在大楼下。

他们需要更多救援


「六点钟方向,约八点三米远六米深有七岁女孩的哭声,」就在爆豪思索怎么一边战斗一边营救时耳郎跟著濑吕出现在另一端的废墟上,「同一方位右侧再三米深有妇女在求救。」


爆豪满意的笑了出来,看来他可以放手去做了。

这里可不只有他一个人呢。


「喂!怪物,你有名字吗?」

爆豪看着被碎石一时间困住的敌人还在挣扎,他随手又往对方脸上一阵爆破,根本不打算给对方回覆的时间。

「你的治癒能力真是见鬼的高,不要怪我在问话时一直朝你开火。」

「爆……爆豪胜己-近来安……安好-」

「回答我的问题!」

「在那个事件后-我一直都在、在看着你……」

爆豪闭上了嘴,那个事件-


「在-绿谷出久死亡后……我一直在看着你,有没有办法成为下一个象征-」爆豪又再施展一次爆破,他发现对方的恢复速度变慢了不少。

「你的确花了……一段时间啊。」

「我在你身上-看见自责、愧疚、压力,还-还有悔恨-你很想救他、他吧,你好奇为什么我会知道……因为我就是、引发那次-那次爆破的人-」


爆豪胜己脑子没有这么冷静清晰过。

仇人就在眼前,他却深深知道,还没到出手的时间。

他让它继续说。


「你知道这个世界的败坏之处,想要修正、给人偶一个交代-但你发现他们都是、极其势利的人……所以你快要放弃了,但又有一股力量支撑着你-我们很好奇,是绿谷出久吗?但、但他已经被我们弄毁了……还是民众的支持率?舆论也被我们煽动了-所、所以,到底是什么-在支撑着……你。」

爆豪胜己冷笑了出来,他的口气冰冷镇定:「你就想说这些吗,我以为你会说更多大道理,看来你嘴炮的功力比我和那家伙差了好几个档次啊!」


爆豪不再给敌人说话的时间,他弓起身子,两手往后拉做準备爆破的缓冲,接着他利用对方又要再次大叫而张大嘴巴的同时,爆豪迅速的将两手的大爆破都打入对方的口中,他要把对方的咽喉炸烂,让它再也发不出声音来。

怪物的声音还来不及发出,他的胸膛立刻膨胀起来,在没有皮肤弹性的拉扯下那具躯体看起来像是透著红白交替的火光要爆炸,下一秒那股气流又跑到下方的肚子,恍惚间爆豪听见电子仪器的哔哔声,他来不及思考,身体便做出了往后退的反应。


「找掩蔽!保护好民-」

爆豪想起十分钟前见到的白光,那份冲击力可不是能够随随便便在这样的地方爆炸第二次的,爆豪一咬牙又从地上蹬起来,他拎起怪物的脖子就往天上飞,他可不知道这样拿着人形炸弹自己会受到多少伤害,但至少比再次于地面爆炸还要好上太多。


爆豪听见最后一声响起,他使足全力把怪物再往天上拋了十几米高,接着他眼前闪起炽热的白光,那股能量让爆豪以为自己接近了太阳,热气火辣辣的打在他的皮肤、湧进他的支气管,他剧烈的换气想要得到更多的氧,但他只吸到一大堆的粉尘,他只好让自己呈现放松状态,现在可不能随便乱动消耗体力。


爆豪感觉到自己在快速往下坠落,但他的意识似乎没办法到达他的肌肉,他无法做出爆炸让他缓冲,甚至连声音都听不太见,他想要联络在地上的英雄帮忙,他的声线却因为大爆炸而只能发出破碎的呜鸣声。


「爆豪胜己,活下去!」


剧烈的迫降突然停止,他感觉到有人轻巧的将他放至地面,他的世界还在天旋地转,视线里的所有人和事物好像都有两个分身在他眼前游移,他看见摇晃的丽日还有濑吕,而他脑袋正上方似乎还站著-


不、他只是看错了。

「爆豪!听得见我的声音吗?」受过丰富援救训练的耳郎跑了过来,她的声音在爆豪耳里似乎有两种音色,但他还不至於听不见,於是他点点头。

「还有意识,丽日你帮我把这些包扎在手臂-爆豪?」

「不要-浪费时间和物资-在我这里……」爆豪艰难的开口,他的声音虽然沙哑,但已经比之前完全不能说话进步了。


「是你把我传送过来的吧。」

爆豪转身往穿梭者看去,他居然看见一位堂堂要成为职英的男孩子眼角泛泪,顿时疼痛感消除,火气便上来了:

「你这家伙哭屁啊!这样爱哭的个性不知道像谁!是英雄的话就不准给我哭,给我把那些眼泪吞回去!那家伙讬付给你那么多,我不准你在这边给我浪费时间!」


爆豪简直气得牙痒痒,他一时也没控制好音量,骂完后又是一阵疯狂咳嗽,刚刚说的话语却远远的已经被营救出来的民众听见了。


他们无一有见过这样喊话和狼狈的爆心地。

率先的是一位女同学:

「爆心地!加油啊!」

濑吕让出一条视线,爆豪顺着声音看向远处的民众,他隐约记得那副模样,是刚刚在半路拉住他的女孩子。

「网路上那些谣言我才不相信呢,你刚刚超帅的喔!」说话的是一位中年男子,他还穿着西装,眼里却闪出犹如男孩在看英雄节目才有的雀跃神情。

「把坏人一个个打趴啊!我们的NO.1英雄!」


爆豪吃力的站起身来,现在可没时间让他歇息了,他伸出手臂,笔直的指向给他加油打气的人们:

「看好了,NO.1的身影。」


穿梭者想起前些日子爆豪的身影。

那人不管身处多么黑暗或幽闭的深渊,但只要他一开口说话-

声音就穿过浓密的黑雾和烟硝。

仿佛在告知著世界:

我来了。


穿梭者又忍不住落泪,他的记忆似乎把爆心地和人偶的背影叠合了,虽然两个人成为NO.1的方式相隔十万八千里,但他们最后依然走上了同一条路。

穿梭者站起身,他可要再加把劲了,毕竟人偶可是看重了他,把那份强大的力量传给了自己。


穿梭者看着再度前往战场的爆心地,那人坚定的步伐铿锵有力的踏在这片残破的土地上,其实新的时代已经到来了。


爆豪胜己的时代来临了。


战斗持续了三小时,前前后后在事发两地共有十五只怪物出现,每只怪物都有不同的身体补强技能和特殊能力,爆豪打到最后已经丧失了五感,他只感觉到自己在挥动双臂、接着引爆,虽然浑身遍体鳞伤,但他体内的机能达到了最大的发挥境界,爆豪胜己认为他的状况异常良好,这种情形其实不乐见,之后他肯定得躺医院半个月以上。


在大肆杀戮后便是长达二十小时的救援,而这还只是第一次行动,英雄们在休息过后又要继续展开第二次援助。

爆豪开始感觉到身体不对劲是在第二天傍晚,他才发现自己似乎在战斗时开启了什么模式让他对所有的知觉都降到最低,随后又是繁忙的救援任务让他来不及怠慢,如今在所有行动都要告一段落时,他才发觉自己的脚步沉重缓慢,好像脚踝处绑了千斤重的水泥。


爆豪压紧塞在耳边的对讲机,他不知道自己最后呼唤了谁,但是谁已经不重要了。

他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了,爆心地想着。

而他成为最好的、最棒的英雄了吗?


爆豪胜己又想着。


在他再次看见世界重现於眼前时,他已经躺了整整五天。

丽日快要气炸了,爆豪搞不懂这个大饼脸干麻对待一个病患如此生气,他不是好好的保卫了城市?还营救了这么多的民众,到底是有哪里可以给人怨的?


「爆豪胜己,你的支气管受伤、皮肤也因为爆炸灼伤,更不用说你释出多次的爆破了!当时你都没听见八百万在叫你停手吗!」

爆豪胜己不想给予回应也不想反驳,反而在思考原来女孩子的声音可以这么大声响亮,从前都没有女生这样骂过他,倒是那个废久整天唠唠叨叨,比他妈还关切他。


啊、说到废久-


「你知不知道、你差点就要去找绿谷了啊……」丽日差点哭出来,但她终究忍住了,「他不是跟你督促要好好活下去……」

爆豪胜己灵敏的抓住了关键词。


「你怎么知道?」

丽日一听张大嘴巴,她急忙朝着空气挥手道:「我猜的啦,话说爆豪你看电视了吗?你知道现在他们都怎么说你吗?」

「谁想……」不等爆豪拒绝,丽日便擅自打开了新闻台,虽然事隔五天但大部分都还在播报著神野区的灾难,爆豪已经看见无数个自己的身影从萤幕前飞来飞去的模样,那些记者到底是怎么不要命拍下来的?


「你们肯定不相信,爆心地一手把怪物送上天空,接着嗙的一声大爆炸,自己反而被冲击到地面,他是为了不让爆炸再次于城市里发生才这么做的,谁能比爆心地勇敢-」

丽日又再转台。

「他推辞掉包扎和救援,说那些东西可不能浪费给他,但那时候爆心地已经被灼伤的皮肤几乎焦黑,看到那个画面我真的忍不住哭-」

她继续换到下个频道。

还有很多很多。


「不管如何,爆心地都能站起来,他的背影好像在发光!」

「他是真的英雄,保护了我所有的家人,我对自己之前对他的偏见感到深沉的抱歉。」

「他手指头对着我们,说道:『看好了,NO.1的身影』,疼痛感褪去我的四肢,我感受到强烈的震撼,这就是英雄!」

「我在今天终于感受到他是我们真正的NO.1,或许有些人仍然认为他不是和平的象征,但他肯定是胜利的化身。」


爆豪胜己认得,最后说话的是那位当晚拉住他的女学生。

他将电视关掉,人又侧身躺了回去,他不会留在短暂的欢愉太久,然而这样,对他来说也足够了。


「你们两个感情真的很好呢。」

「什么?」爆豪被丽日这没有由来的话语给分了神,他转过身看着对方,却见女英雄笑了出来。

「在我接到你通知B1区块需要支援的时候,你喊的是他喔。」

爆豪愣了愣。

在他快要倒下去的时候,他喊了那个人的名字吗。


爆豪想起后又拉着被单躺了下去,爆燥的骂道:「好你个大饼脸。」

「你怎么这样说话啊爆豪!」丽日随即的笑声却出卖了她的怒气,接着便出了病房给爆豪安静的休息空间。


爆豪在确认丽日关上门后又在床上搁置了五分钟,最终还是按耐不住身体的悸动,受不了的换上不知道被谁洗过放在一旁的战斗服,就这样打开病房大门,走廊上的病患和医护人员都被吓了好一大跳。


「啊、是爆心地!」小男孩兴奋的大叫,哗的一声所有人都从病房跑出来,他们连番喊着爆心地好啊!爆心地辛苦你啦这类的话,把想要把爆心地拉回病房的医护人员都挤了下去,爆豪胜己抬起手来,在大家以为他要像欧尔麦特或者人偶说出什么名言时,却只见他把食指放在唇上,以低沉的声音提醒道:「医院请保持安静。」


几个女孩子看见这样的画面眼珠子都毫不吝啬的看直了,随后的举动更是让她们尖叫四起,只见爆豪跑向走廊底端的窗户,打开后便蹬了上去,同一时间丽日折返回了七楼,她对这样乱来的景象吓得愣在了原地,还来不及把爆豪叫回来,胜利的象征、现任NO.1英雄爆心地便朝着身后的群众喊道:


「看好了啊,NO.1的身影。」


终于啊、他追上绿谷出久的脚步了。


-2672年,一女高中生于学校内发起英雄回敬运动,大量感谢信函湧入英雄业界。

-2676年,英雄人偶离世十周年纪念,日本各大商家与商店休业一小时以示哀悼。新生英雄穿梭者被受看好。

-2685年,敌人残党再次集结,但只持续了一小时的进攻便被英雄压制扩张。

-2686年,深入敌人总部,英雄爆心地宣告已斩除完毕,日本迈入大和平时代。

-2690年,旧时代英雄逐渐换去,英雄穿梭者成为佼佼者。职英就职率攀高回温。

-2694年,NO.1英雄被穿梭者取代。

-2696年,英雄爆心地宣布隐退,当年已六十岁。

-2717年,爆豪胜己长辞於世,离开时面容安详。


-2653年,6月30日


「不是我在说,有的时候我真的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你总是对那些不必要的人也这么温柔,这样你妈不会吃醋吗,难怪她不想你成为英雄,把自己搞成这样还不让在意你的人好好在意你。」

「小胜你怎么这样说,我妈可是跟欧尔麦特说好了要把我培育成和平的象征喔,虽然我知道她也不是很愿意啦……但她真的很希望我走下去。」

「……那你怎么就觉得我照这样不变就好了,虽然我也觉得我不用改变。」

「是吧,小胜就一直做小胜就好啦,因为我知道小胜很温柔的,就算不会成为英雄也会是我心里最棒的英雄喔!……诶干嘛揍我?小、小胜!」


是阿。

你也是我温柔而强大的英雄。


-END-


评论(20)
热度(2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_節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