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泽】薪火颂 18

「……辈、御幸前辈。」

呼唤的声音穿过他层层的记忆,御幸五指抓着手机,似乎深怕手里的东西掉下来。

「御幸前辈,您还在吗?」

「呃、抱歉,我们刚刚说到哪里?」御幸捏了下眉间皱起的痕迹,他不自在的伸展了一会手臂。

「金褐色的眼睛。」奥村贴心的重新提醒了一遍,「这是我能告诉您的全部,我等会还有事,先掛断了。」

「好,谢谢你愿意说这么多。」

「是的,所以作为谢礼,等您查清楚一切记得跟我回覆。」

他们的对话至此中断,随着御幸的手机屏幕暗了下去,他的心也跟著沉了下来。


「仓持,我想出个门。」御幸看着墙上的钟,说着便开始整理起背包,「你可以留下来帮我整理那些东西吗?」

御幸指著房间其中一角,那里堆著被拿出来整理却还没归位的东西。

「我是你请来的佣人还是管家吗?」仓持不满的抱怨了几句,却也没有跟著站起身,「什么时候回来?」

「不知道。」御幸仓促的将钱包钥匙等的随身物品全都丟进背包,正要往门口走去时又折返回来,将丟在桌上的羽毛袋子也一同塞入包内。

「等我找完东西就回来。」

御幸正式背起背包,身子直直的站在门口前方。

等他找到原本应该属于他的事物,他就回来。


现在的御幸确信自己遗忘了这么一个人:他有时不时会发光的褐色眼睛,有时还会因为受到太阳的照射而映著金色的光。

那个人或许还会说很多好听、擅於激励人心的话,却有张不会说谎的嘴,所有事都给他洩密干净,但在自己执著的部分上又意外的会隐瞒事实,所以自己才会什么也没準备的就放跑了每个能够留下记录的机会。


那是个模糊的身影,摇摆在他的潜意识中。

御幸知道有这么一个人,却仍然叫不出他的名字。


他希望自己的意识足够坚定。他是来证明的。



泽村冒著汗,他几乎使出了坐在马桶上大号时十倍的力,背后却一点羽毛也没有露出来。

坏了,泽村痛苦的想着,他想起先前还像个演说家那样跟队友们解释自己的来历和外来的一些故事,结果现在他作为外星访客最重要的证据也没了,那他岂不是就要成为大说谎家?


「之前有发生过这种事吗?」仓持看情况不对劲也走了上来,他注意到使者的眼睛突然乱窜起来,「好吧,我从你的表情看得出你是第一次遇到。」

「唔……很久很久以前、我也飞不起来过。」

「原来不是第一次吗!」仓持忍不住提高了分贝,他有些好笑的拍著左投的肩,「那应该也不是什么事了,或许一段时间就会好起来。」

「但那个时候我至少还有翅膀……」泽村扶著脑袋,字与词几乎都含糊在一块,「现在我连翅膀都叫不出来……」


仓持收回笑容,一阵尴尬的沉默扑鼻而来。

「这附近最高的山在哪里?」泽村仿佛下定了决心,当他再次抬起头时已经褪下了无光的眼神。

「泽村,路还很遥远,不要急着送死啊!」前园虽然不太晓得发生了什么状况,但此刻这番话像是隐喻著什么不好的事,甚至有部分人跟著点了点头。

「不是你们想像的那样啦!我是要强制飞行!」泽村大声推翻了一伙人可怕的想法,他挥着手解释:「当初我飞不起来的时候也是这样,从很高的地方跳下去、差不多三千八百公尺。」


「三千八百公尺!?」首先惊呼出来的是金丸,其他人也被这个数字给吓得倒抽口气,「你怎么还活着!泽村!」

「我们的族群比较柔软耐摔,你可以这样想像,」泽村似乎不想钻研这个问题,迈起步伐就想往外头走去,「喔、还有比地球不知道高科技多少的器具可以把我修补回来啦。」

「等等等—你给我等一下,」金丸扼止不住自己惊慌又跑调的语气,他将走得理直气壮的左投给拉了回来,「首先,我们不会真的让你从这么高的地方跳下来。再者,这里是地球,没有那些高科技配备把你拼回来!」


然而接在金丸的强烈制止之后的是泽村沉重的一声叹气。

「你说得我都知道,金丸丸,但这是最有效和快速的方法,我当初起飞的时候—」

泽村的话尚未说完,一声剧烈的声响从他们侧边传来—练习场的铁门被两位三年级生给重重关上。

「泽村,我们有很多事要瞭解一下。」说话的是白州,使者能从对方瞇著的眼里感受出一层冷冽的气息。

「浅田,今晚打扰你了。」御幸笑着朝后辈打了声招呼,一年级的投手开始思索今天是否能去哪个房间避难。


五号室的检讨会开始了。


「泽村,我们知道你很着急,」白州温合的吐出这几个字,气场却不输身旁另外两位保姆级三年级生,「但你人现在在这里、在我们的队伍里,你要知道没有人会放你去深山再从上头跳下来,在你飞起来之前青道就会上社会版面的。」

泽村只是跪坐在地板,感受著三张椅子上投来的言语压力和精神压迫。

「我们是不晓得你在原星球经历了什么,但我不认为你在地球上可以跟著这么做,毕竟你现在也没有要回去,完全可以慢慢来,不需要用这么极端的方式。」仓持已经冷静了下来,但神情依然紧绷不已,泽村低著头姆姆姆了几声。


御幸则是从刚开始到现在仍然一语不发,他就只是盘著手架在胸前,眼镜底下不知道藏匿了什么情绪。

「好啦、我知道了,我不会从这么高的地方跳下来……」泽村就著这股压力只好妥协,的确在地球上这么做是有风险,但这是最快速和实际的方法他也没说错。

「但练习场后面的坡让我试跑!」不甘愿自己就被这么迁就,泽村壮著胆提出了要求,「总不是坐在椅子上就会飞起来了吧!」


三个高年级的眼神迅速的互相交换,最后白州点了点头:

「那边的确蛮少人会经过的,但我建议你最好还是选在晚上的时候试飞。」

「还有一件事,就是还是得记得练习棒球,」仓持补充著,语气已经放缓了许多,「要会自己分配时间。」

泽村一点也没有迟疑的答应了这些条件,都是些合理的要求、他再嫌弃的话就是自己的问题了。


最后他的视线转往御幸,这是最后一个门槛,泽村不安的眨了眨眼。

「呃……御幸前辈,这样可以吗?」

御幸放下一直摆著的手,肩膀也自然的松了下来。

「喔、可以啊。」

听见准许的泽村一下子露出笑容,然而下一秒他的表情便定在脸上。

「但是要有我在,」御幸的脸庞略微抬高,从下仰视的泽村不好分辨对方此时究竟是以什么样的表情对他开出这个条件,「或者是其他人在也行,反正你需要找一个陪同的角色帮你把风。」

「有道理。」白州赞同的点着头。

「附议。」仓持也觉得这个提议相当好。


「好的,那就这样说定了喔!」泽村雀跃的站起身,似乎想要就在这个时间点出去试试,「那我们—」

「好了,回去回去吧,」御幸率先站起身,故作疲惫的伸了个懒腰,「仓持,等等去把浅田叫回来吧。」

「喔喔。」被叫到的友人也跟著一同起身,不留一点挽留的缝隙。

「他好像在金丸那边,我们一起去吧。」白州也跟上了脚步,三个人便这样浩浩荡荡的离开了五号室。


被留在寝室的使者默默坐回地板,眼神幽怨的盯着被重新关上的房门。

但也是在这个时间,他可以好好思考究竟自己发生了什么事。

泽村承认自己这段时间是过得有点太舒适了—他不再惦记许多的事情,也不再一天到晚担心自己的秘密会不会被人发现,只不过或许正是这些安逸感,让他逐渐忘了血液里仍然流着另一个物种的基因,也逐渐的忘了自己是作为访客来到地球上的。


他差点以为自己原本就生长在这片土地上了。


泽村想起好久以前在学习如何飞翔的时候,有人告诉他恐惧可以激发起他生存的欲望,而在这份情感之下他的确打开了翅膀并且挥动了它。

如今这份恐惧不存在了,他知道自己就算不会飞也仍然有个归处。也知道地球上的每个人本来就没有这项技能,因此能否在天空中飞翔并不重要,他的翅膀变得可有可无。


泽村不由自主的开始产生一些遐想。

这就像是在警告他不能忘记自己从哪里来、体内又是流着哪里的血。

他是两个不同物种所结合诞生出的是事实。

但他喜欢这块土地的一切人事物也是事实。

那么他究竟要属于哪一边、又或是要成为哪一边?


泽村荣纯觉得脑袋里的螺丝快要烧坏了。



─TBC─


赶紧在旅行前发一发XD,明天再来一章19后就是十天后才更新了(汗,好吧我会看看我能不能在旅途中顺便更一下

近尾声了


评论(2)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_節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