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泽】薪火颂 23

泽村打开笔记本,将它摊在双腿上,就著月光和凉冷的地板便这么阅读起来,仿佛自己正阅读着他人的历史。


致:

能够看见这些文字的人。


短短的几行文字,这是第一页。


我的名字叫做泽村荣纯,来自一个你不需要晓得的星球,你只需要知道我即将离开,因此我想留下一点东西当作我曾经存在的证明。


你问我为什么需要用到一整本笔记本这么麻烦?事情是这样的,我有想过单纯的写封信就好了,但我发现我想写得东西蛮多的,几张纸完全无法满足接下来要说得事情—你可以当作一些奇幻故事来阅读,反正我只是想要写下之后生活中发生的一些琐事,有可能有些错字……就将就一下吧、哈哈,我已经听够语文老师跟我说得那些提醒了。


鉴於捡到这本笔记本、或者能够看见这些文字的是我的同学或队友,我想先解释一下来龙去脉:你肯定很好奇为什么有的人能够见得到这些歪七扭八、不算好看的字体,但有些人就不用遭这种殃。

现在我要诚挚的告诉你:能够看见这些文字是一个天大的祝福,代表你有相当前卫或者……超过这个时代该有的思想,你肯定突破了某个关卡,比如回想起一些陌生又熟悉的记忆,或者你是个超自然信仰者,也有可能你原本就相信这些无法在物理或科学教科书上看见的某种存在,我是说你有可能是个无神论者。


泽村接着翻开下一页。


毕竟”天使”(你们是这么称呼的)本来就不该出现在你们生活中,是因为我们某些基因或原子构造过於相似才会找上你们—好了我知道你的问题又来了,我们为什么要找到你们?


薪火颂计划,你应该不知道这是个什么鬼东西……除非你是那个人,某个讲话有点毒舌的人类。


省略过多的解释,大抵上来说,这个计划就是在茫茫宇宙中找到一个可以和我们互相共存和繁衍的生物。

是的,我出生的那颗星球正面临某种危难,我不在这边多做解释,如果你好奇的话可以去问问一个叫做御幸一也的人,他是我高中棒球队的队长,他知道的很多,尽管离真相还差了那么一点,但大致上就是他所猜测得了。


哦等等我都忘了他也许根本还没想起来这些事情。

好吧收回刚刚的话,你不用理解那么多、没什么用。


话说回来,总之那个计划宣告失败了,因为有我这个不定时炸弹,现在只是时间到了,然后我炸了而已。

总的来说:在我母星的那些人拿我打了个赌—作为融合了他们星球和地球上血液的我,他们认定我会舍弃作为人类的情感,但我是个失败品,我想起了过往的记忆,还有著不亚于人类丰富的感情(不代表我很常哭),总之我的存在,彻底打破了这个计划。


但这还不足够,我依然要回到母星一趟—毕竟我是来出任务的,作为体内里仍有一半血液的因素。除此之外,我也有些事情想要搞清楚,这是在母星上才能知道的。

说到这里我要为我的队友们说声抱歉,有段时间我一直在撒谎(现在想起来我的演技或许还不错),尤其是某个人,我跟他说我会留下来,但能够这么大胆的说出这句话其实是基於如果我离开了他们也不会记得的论点上……总之我很抱歉。


外头的风吹得树枝晃了晃,他敏感的望向窗外,又回头看向门口。

两扇门依然沉沉的紧闭着。


大致上是这些了,接下来再解释也是多余,现在开始我会把一些生活的事给写在这个笔记本上,可能会有些无聊,但我仍然希望你能当作睡前故事—你不相信这些事也罢,这么说或许相当奇怪,毕竟你能看见这些文字就代表你已经相信了是吧?


让我们把时间调前一点,原谅我这本笔记本并不是这么早就买入手,因此让我述说一些值得纪念的往事。


先介绍第一个登场人物,他就是我刚刚提到的那个嘴巴有点坏的人。

御幸一也。

这位伟大的学长就是第一个发现我身份的人—想想当时我简直要吓得飞起(不是夸饰、是真的想要飞走),还好我反应够机灵,即时化解了那个时候的尴尬,也是在那个时候我意识到任务出了问题,因为我的身份已经暴露,但我仍然待在地球上。


为了测试(你也可以认为是不服输的我在向母星的人下战帖,哈哈)是否真的如同跟我猜想的那样,我做了很多冒险且挑战任务底线的举动:比如把许多线索和任务资讯都抖出来,而这些讯息很荣幸的都被一个人给接收,就是我的前辈御幸一也。

因此之后如果是他记忆忘得最多我都不意外


我把很多故事都告诉了他,而每一次仿佛也都证明了我的假设:我的确没有收到明确叫我遣返的指令,也因此我得到了很多不该有的猜忌和想像。

直到某一天我才真正收到长官的命令,但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总之经过这些测试,我瞭解到或许我不是那么一般。又或者我有些特权能够让我继续待在地球上。

很显然的,起初我并不明白我到底有什么不同,但多亏我每日每夜的思想(还有前辈的一点帮忙,一点而已),我终于回想起以前的记忆—关于我的母亲来自地球,而我是个混血的故事。


听起来很神奇对吧?就像是那种奇幻小说才会有的背景……但我得告诉你这全 都 是 真 的,没有一句造假,尽管刚开始我也是对这些真相抗拒的。


再说个故事,是关于我一段时间不能飞翔的事情。

这是我人生中(等等我算个人吗?)第二次无法顺利起飞。第一次是在刚练习飞翔的时候,但那个时候还好一点,至少我是有翅膀的,我只是像只幼鸟那样在练习著如何挥动翅膀罢了,找到感觉后便能一路顺风。

但第二次并非如此,我甚至连一片翅膀也叫不出来。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过一部动画电影叫做魔女宅急便?那个女主角……叫做琪琪吗?算了随他去,反正我的状况就跟那个有点类似,不是我身体上忘了飞翔,而是心理上的变化造成我无法飞翔。


好吧、你可以认为那是种心病。

起初我认为自己是太久没有放出翅膀而造成我无法顺利伸展出来,但多亏了某个学长(跟前面的不是同一个人、绝对不是)除了要面对即将到来的考试,还时不时的在放学后跑来看我试飞,最后我还是顺利打开翅膀了。

我现在大概理解了当时为何叫不出翅膀,或许是那个时候我在抗拒作为体内有两种不同物种的我,那段时间我过得太爽快了,我几乎认为自己就是个人类—虽然我的心灵状况的确比较偏向人类,但我过於执著认同与不认同,导致我忘了或许这两个部分其实都很好,我就是这么特立独行。


因此我回到了当初学习飞翔的原点:意识决定存在。


泽村手指跟著扭曲的字迹指到最后一行,发觉自己怎么这么能写。

他连续再翻了几页,这之中都是一些生活琐事,也没什么好看的了。

使者有些欠缺耐心的直接翻到最后一页,看着依然留有大片空白的页面就觉得不舍,他时间不多了,剩下来的三页根本来不及填满。


他还有好多话想说。


是的,这是最后一篇了,如你所见,后面都是白的了不用浪费时间去检查。


黑笔的盖子顶在下巴下方,他思索著如何写下去。不是有人这么说过吗?想收尾的时候最困难了,根本不知道该从何下手。


我今天度过了一个很高兴的生日—也有可能是我最后一次的生日,毕竟在母星没有这种概念,也没有人给我做黑森林慕斯(PS.很好吃,虽然前辈说不是他做的,但我知道就是他)。


我们今天去了很多地方,其实只是我想要回忆一下刚到这个地方时的记忆,也顺带去看了一些人和小动物,现在我心满意足了,这个生日礼物对我来说可能有点太奢侈,但我之后大概再也收不到了,所以就放过我吧。


但最让我想不到的生日惊喜是前辈的告白。

简直吓 死 我 了。

呃、这个惊吓不是负面的被吓到,老实说我很高兴,真的,有什么比两情相愿还要更美好的事?

但可能就是因为太美好了,所以我几乎以为自己在做梦,而我自己也知道我不能过度沉浸在这个梦里。


他停顿了一会。

随即又振笔写到:


我还是得回去。

因此我本来应该拒绝,但我没有,我只留下一个含糊的回应。

我很抱歉。


怎么会这样?泽村写到这里不禁回想起当时的场面。他怎么不在当时候拒绝?


我还让人家抱有期待,天啊我少女漫画看多了,我知道这样很渣—留有希望但又破灭什么的,天啊泽村荣纯—你怎么是这种人?


他收紧手中的笔,好似要将文具给捏碎。


但已经来不及了,我要离开了,而他们也会忘记一切事情—所以那个告白也不成立了吧?这样或许也不错,至少人家不用一直等……而我也不见得回得来。

这样很好。


这样很好吗?


我是说真的、这很好,记忆真是个麻烦的东西是吧?它们总能让人伤心还是困扰什么的……像是我的母亲,在我回想起她的时候我可哭得不停(不堪回首的过往,看吧记忆就是这么恼人),但……我也是因为这份记忆才瞭解到我是如此特別。


泽村停下动作。

他忽然一阵鼻酸。


说真的,我或许还是挺感谢这些记忆的(该死的矛盾情节)。

没有它们的奠基就没有现在的我,那些过往构成了我如今的思想。

好吧,记忆还是很重要的。


泽村笑了出来,他又被自己独特的一套理论给说服了。

十一点四十九分。他抬头望了眼时钟。


但如今这些过往将要由我一个人保管了。

我还是很抱歉和我的队友撒了谎,尤其是某个学长……好吧就是那个姓御幸的。


泽村加快手上的动作。

他的视线开始模糊。


我还想说很多事情,但我无法当面跟你们诉说,因为这只会惹来不必要的伤感,这样的情绪由我来承担就好。

我很高兴能在有限的生命中经历如此奇妙的旅程—到一个未知的地方、瞭解新的人事物和观念知识、找到原本的记忆,和认识一位发自内心喜爱对方的人。


是的,那个原本只能在教科书上见到的词汇。


这真是一个奇妙的旅程……但我可能经历的太多了,所以也有了不必要的留恋和挣扎,但—等等我的天啊,


有够白痴。泽村用力抹掉左脸颊的泪水。


我喜欢他。

真的很对不起。

我真的很喜欢他。

真的真的。


他的字体开始飘离笔直的线上。


现在在这边说可能很好笑—但我或许再也无法这么认真的说了,如果有人能看得见这上面的文字,就当做个善事,帮我跟那个人、他现在可能进入职棒了?反正就很有名的那个御幸一也,帮我跟他说声抱歉。


他的眼泪滴在皱痕的纸上,因着重力而四散了开来。

五十三分。

时间的压迫又让他的泪水不听使唤的滴下。


时间真的不多了,我也暂时想不到可以再写些什么—那么我要交代最后一件事了。

不管未来是谁能够看得见这上面的文字、也有可能根本还没阅读过就丟掉了—但这本笔记本是我在这片土地上最后的痕迹了,如果你看得见就代表你相信泽村荣纯的存在,那么这已经完成我计划里的一大步了。

当然也有可能根本没有人回想起来。

那么到时候我也心甘情愿带着这些记忆离去。


谢谢你阅读到这里,不管你是谁,我都很高兴你能够接受这些看似荒诞的故事,也愿意看这些不切实际的记忆。

如果我能再回来,我会好好称赞你的。

因为你已经证明了人类的感情比较强大。


泽村收起黑笔,拎着笔记本缓慢站起身,他不敢相信自己居然在这样坚硬冰冷的地板坐了快要一个小时—但果真还是这里让他心安,毕竟这里一直都是他放风翅膀的地方。

现在他只要将笔记本随便丟到一个地方,反正只要确保捡到的对象是熟人就行,那么他的任务也告一段落了。

薪火颂计划也终将能够画上句点。

还是由他亲自结束。




然而他的计划终究困难重重。

御幸一也推开冰冷的大门,如自己一整天所惦记的那样—今天的泽村并不对劲。

他看见泽村站在无光的练习场内,和第一次发现对方身份时一样,只不过这次并没有大开的翅膀,他只瞧见使者的手里拿着一本黑色的笔记本。

「你怎么在这?御幸前辈。」泽村只有一瞬间的迟疑,他很快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这么晚你是怎么进来学校的?」

「有很多方法可以留下来—先別说这个了,你今天在想什么?」御幸走上前,对方眼睛不自然的红肿让他更加笃定了自己的猜测。


今天是五月十五。

泽村荣纯的生日。

但御幸一也总觉得某种事情即将发生。

因著这个预感他在晚上十点跑离了家,在十一点多来到青道—他当然用了些不好的方法进来学校,但这都构不成问题,真正麻烦的是他发现寝室里没有泽村的身影,而对方的桌面和床位都被特地清理了一番,像是已经预备好—

预备好离开了。

御幸催眠著自己,他希望从好久以前就在担心的状况不要发生。

「你在瞒著我什么?」御幸走到泽村身前,低下头望了眼对方手里的笔记本,「这是什么?」

「喔、就是普通的日记本。」泽村笑着将书本递上来,「我有写日记的习惯,想不到吧。」

「你哭了。」御幸没有理会泽村的说词,他口气肯定的抚上对方脸颊,而泽村只是退后了一步:

「因为有点太高兴了,哈哈,觉得今天发生的事都太过梦幻,喜极而泣啦。」

泽村不等对方反驳自己,反倒先下手为强的抓住御幸的手腕,将对方拉往练习场外。

「好了好了、都这么晚了,御幸前辈今天要暂时先睡在这边吗?」


五十八分。


「別想呼咙过去—告诉我,泽村荣纯,发生了什么事?」御幸一也反握住对方的手掌,后者明确的感受到被施加的压力是如此毫不保留,他甚至感觉到对方在轻微的颤抖,「如果是今天我说得话让你困扰了—那么我跟你道歉,你可以把它们当成空气,或者拒绝我也没关系,我不希望你因此受到影响。」

御幸的话语刚落,就听见对方传来好大一声吸气。

泽村的表情溢出过剩的不敢置信。

「御幸前辈,你怎么会这么觉得?你的那些话对我来说不是困扰,我很高兴听见你这么说。」

他的眼睛又不争气的酸涩起来。

「你的意思是—」紧张感逐渐升起,此时的他不敢多做期待。

「我的意思是,我很感谢有人能够这么喜欢我。」


泽村觉得自己把毕生的勇气都交了出去。

他颤著音道:

「抱歉,御幸前辈,但我需要郑重的拒绝你。」

如果有件事是泽村在地球上最想忘记的,那肯定就是现在这副景象。

「不是因为前辈不好,而是我无法陪伴您—御幸前辈肯定能找到更好的。」

还来不及消化方才的拒绝,御幸只是满脑子探究著泽村所说得话:

「什么是无法陪伴?」他觉得自己离真相还差几步远,然而这短暂的距离仿佛隔了一层强韧薄膜,无法让他轻易穿透过去,「泽村荣纯,不要告诉我—」

「御幸前辈,拿好这个。」

泽村将手里已经被捏的产生弧度的笔记本给塞到御幸手中,还保险的往上头压了压。他的眼泪已经掉了下来。

「上面写了我要说得话,如果有什么想确认的就自己找吧,我想您一定可以做到的。」他忍不住了,泽村感觉到泪珠在眼里打转,但仍然强迫自己摊出一抹难看的微笑。


「对不起,我又说谎了,接下来的时间要好好照顾自己,笔记本在你手上,现在你是我唯一的薪火了啊。」

泽村上前朝御幸送上一个大力的拥抱,也是在同一时间他张开了翅膀。

一股强大的引力要将他抽离这个地方。

与之伴随的,是另一双有力的手环上他的腰。


他破涕而笑。

「御幸一也,你要证明给我看人类的情感比较伟大。」


时间到了。





御幸一也两只手臂唐突的搁在空中。

当他低头看向黑色的笔记本时,发觉自己倏地掉下了眼泪。

但他不知道自己是为了什么而难过、又是为什么在这个时间站在这里?


最终他只是抹去眼泪,转身离开练习场。

好似大梦初醒一般。



─TBC─


为了阅读有连贯性所以打算今天连著发,最近这几章都爆字数,明天的尾章会是这篇文章的两倍更多……所以大概会分成上下两章,但会是同时发佈,不用再等待啦!


评论(8)
热度(1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_節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