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泽】薪火颂 22

御幸愣在了洗碗槽前,一时间反被自己说过的话给打败。

「……干麻不说话,知道你自己究竟说了什么奇怪的话吧?」泽村的话里难得没有玩笑意味,他将洗好的盘子用干毛巾擦拭了一遍,又将它们一个个放回架子上:「……我说真的,你再不说点话我很尴尬。」


御幸这下才发现对方已经红了耳朵,从这边就能看出刚刚那句话出自真心。

「我只是很讶异你会这么说,」御幸一瞬间抓回组织语言的能力,盘起手笑着道:「我以为你会觉得我都在乱说话。」

「姆姆姆……等等,我会这样说不代表我不觉得你在乱说话,我还是认为你可以不要这么厚脸皮。」

「所以你是会害羞了?」

「说谁害羞了?只是很容易误会!」泽村试图给自己开脱,「像婆婆不就真的以为你是我—呃我说不出口,反正就是不要再这样说了!要不是婆婆看起来很开心我早就……好吧我也不知道能干麻。」


「那你要解释一下你跟婆婆的故事吗?」

「等等,话题跳太快,我思考一下。」泽村扶著脑袋开始回想,随即他拍了下手,将厨房的门给关了起来。

「是这样的,婆婆是我刚到地球时第一个照顾我的人,那时候我人生地不熟,初来乍到总有些不安,因此我给婆婆说了一个捏造的背景故事—我车祸撞到脑袋,不记得自己是谁了。」

「……有够烂。」御幸挑眉,但仍然没有忘记泽村先前说过得话:「但你当时说你在这边养伤?你是因为什么事受伤?」

「喔,这个啊,我真的被车撞。」泽村板起脸,凝重的说出这段往事,「我们那个世界没有这么多交通工具,也没有红绿灯,我更不知道有什么斑马线。」

御幸忽然为眼前的使者捏了把冷汗,他能健全的出现在自己眼前简直是天大的奇蹟。


「那个时候我想说死定了,一群人围着我说着奇怪的话,还拿着一个方形盒子—那时我推估是什么联络的器具,三天后才知道其实是手机。总之我觉得自己有可能要被带去某个地方给解剖还是调查什么的,所以我跑走了。」

听到泽村毫不间断、没有一丝犹豫的说到这里,御幸忍不住倒抽口气,他不敢随意想像下去:

「你带着伤跑走吗?」

「对啊,因为其实伤得不重,撞我的是一台小型摩托车啦,只是右手臂有些脱臼,然后右腿被轮子压过去……我知道这很不可思议,不要这样看我,要是可以我也想回到过去给自己一巴掌。」

「……在这之后你完全的康复了?」御幸不由自主的望向对方的右手和腿,他的眉毛早已皱在一块。

「嗯,就说不是什么大伤了,拜托,我都从三千八百公尺跳下来过,被车撞简直就是一颗小陨石想要砸毁我的母星一样—它根本进入不到我们的防护圈内。」

御幸压着皱起的眉间,似乎希望可以就这么把过度的操心给压下去,他知道眼前的使者有著强韧的身体构造,但也不代表他可以像不死之身那样任由自己受伤。

虽然拥有强大的自癒能力,但不代表受伤了不会痛。


「你应该多学着保护自己。」

「哈,御幸前辈你是我妈吗?」

「……我是认真的。」

「好啦,知道你是认真的,铭记在心了喔。」


泽村再次打开厨房的门,赫然发现婆婆就站在不远之外。

「呃、婆婆,我们在洗碗。」

老妇人瞇起双眼,意味深长的笑了起来:「好吧,我就当作你们在洗碗。」

泽村立刻明白自己肯定又被误会了什么,他幽怨的望向御幸,一脸我就跟你说会变成这样的表情。御幸只是耸耸肩,他还蛮乐意就这么演变下去的。

只是还没到时机—在他还没正式说出口以前。


「谢谢婆婆啦,食物还是跟以前一样好吃,婆婆也没有变老,我跟这个家伙接下来还要去別的地方晃晃,婆婆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喔,小心不要跌倒了。」

离別前,泽村再次伸手环抱住比自己矮了一截的老妇人,只不过这次比刚来的时候还要再更久一些,是婆婆笑着说已经够了泽村才松开双手。

「下次再带男朋友过来啊,要回来的话也早点告诉我啦,準备多一点好吃的。」

「已经够了啦!就是知道你会东忙西忙的才不想先告诉你。」


两个人朝站在老房子外的妇人和黑森林道別,泽村手挥得起劲,直到已经确定完全看不见身影了才甘心转身回来。

「为什么不说今天是你的生日?」御幸终于开口询问,他看得出泽村在刚刚告別时还想说些什么,然而最后却还是收了声,以过长的拥抱当作收尾。

「婆婆老了,说了也会忘记。」泽村摆手笑着道,「我今天回来只是想看看她啦,还好还是很健康开朗,黑森林也很有精神。」


泽村再次做回导游,领著御幸重返车站。

「我们下一站去神社吧!」

「这么突然?」

摇晃的电车上并没有多少人,像这一节车厢只坐了他们俩人,泽村得以放心的以正常音量说话:

「才不是什么突然呢,这本来就有安排在我的行程里!」泽村不满的嚷著,似乎为对方觉得自己是不称职的向导而感到不满,「跟著我就对了,今天我可是壽星!」

下了车厢后依然是与上个地点相仿的景色,茂密的树海在视野中铺成了一大片,唯一比较不一样的是空气中多了一股潮湿的气味,风顺着吹来时皮肤也感受到了不同以往的黏腻感。

「这里靠海了。」泽村解释著这些现象的由来,完美的为御幸的疑惑得出解答,「我们要去的地方在那条巷子里。」


依然以泽村为首,御幸跟著对方不急不徐的步伐来到了一条布满绿荫和杂草的小径,御幸不禁为这条蹊径困惑起来。

「这里真的有神社?」

「有的有的,再一下下就到了。」

泽村的口气轻快,一点也没有正在炙热的气温中爬坡的疲惫感,只是有一下没一下的拨开身前低矮的杂草,走到此时御幸发现脚前裸露的土地已经渐渐被草皮给覆盖上去。

「看来这阵子都没有人来……」泽村踏着略长的杂草喃喃抱怨著,这串不满立刻被御幸听见。

「你到底是要去什么荒郊野外?」

「……嘘。」没有理会御幸,泽村伸起手指摆在嘴边,他微蹲下身子,仔细听着方才细微的骚动,「你有听见吗?」

泽村的疑问刚落,他便敏捷的跨过几丛过高的野草,身影迅速消失在御幸眼底。


前方的人离开的过於匆忙,御幸一下子没有回神过来,不到几秒间泽村已经提著一只白色的猫递到御幸眼前。

「慕斯小姐。」泽村扬起笑容,头顶还滑稽的顶著两片树叶,御幸随手拨弄了下,「来吧,互相打个招呼,御幸前辈。」

白猫仿佛领会投手的话语,张开嘴巴慵懒的喵了声。

「这就是你为什么想吃黑森林慕斯的原因吗?」御幸接下了泽村手里的动物,猫咪乖顺的窝在手臂间,轻轻呼噜著,「这家伙……也太乖了吧?」

「慕斯小姐也是会挑人的喔,御幸前辈可能有动物缘。」泽村愉快的搔了下猫咪的下巴,反身便拉着御幸的衣服往前走,很快他们终于来到了泽村口里的神社。


「我就是在这里遇到慕斯小姐的。」泽村只是往陈旧的木头拍了几下,便自然随意的坐了上去。

「你怎么会跑来这里?」

御幸抱着猫咪一同坐到了一旁,慕斯小姐灵活的蹬了下来,游走在他们脚边。

「我刚从母星下来的时候就是在这一带,因为不知道要往哪里去,所以想要往高一点的地方去看看,於是就爬来了这里。」泽村抱起不停在身旁徘徊的慕斯小姐,幸福的将动物带到脸颊旁磨蹭著,「慕斯小姐很厉害,很会猎捕食物,有一次她就给我带来一只老鼠。」

泽村说着从后背包拎出一片从御幸家偷渡出来的吐司,将它一小片一小片的剥下,动作温柔的递到动物身前,慕斯小姐粉嫩的鼻子抽动了几下,便迅速的从泽村手里叼走食物。


「慕斯小姐吃相真是好看,看她吃东西就觉得很满足。」泽村盘起腿来,专心的盯着猫咪嚼著食物,御幸忽然朝使者望了过来:

「不像某个人狼吞虎咽的。」

「你在针对我吧?是吧?」泽村反应机灵,立刻扫来一条不悅的视线。

「但看你吃东西也有一种满足感,这算是你们的某种能力吗?」

「现在说好话来不及了。」


静谧的时间持续了一阵子,在深林里对于时间的敏锐度也相对薄弱,当泽村再次站起身要离开时,御幸看见天边的亮度已经暗下几个层次,他们朝慕斯小姐道別后便匆匆下山。

「四点钟,御幸前辈,我们还有一点时间。」泽村低头看着手机,他加快了脚步,以自身的速度催促著御幸:「带你去最后一个地方。」


就著赶忙的脚程,不到十五分钟,御幸抬头看见了一片微橙的海洋。

「果然还是海边好,好凉爽—」泽村怡然的张开双手,鼻翼上洒了点金黄的夕阳,恍惚间御幸甚至以为泽村要伸展出翅膀。

「不好意思啊御幸前辈,突然带你跑了这么多地方。」泽村笑着圈起了双腿,收敛的态度让御幸有些见外:「你不是宣称有壽星光环?所以今天特例一天可以听你的。」

「是啊、可是谢谢前辈的特例了。」改不掉斗嘴的习性,泽村捧读般的接受了这个理由,「那我还真希望今天可以再延长一点,这样我就可以一直作主了。」

听见后辈如此任性的发言,御幸也不觉得对方得寸进尺,只是缓慢的蹲了下来:

「我有个办法,可以让你不只有在生日时才可以享用这些优待。」

「嗯?说说看,泽村荣纯洗耳恭听。」使者配合的用左手圈在耳后,御幸撑着脑袋,有些好笑的看着这个场面,他估计自己接下来要说的话或许有些不合时宜。


「和我在一起,泽村荣纯。」

五月十五、夕阳与海、情感用事的使者,铺垫起了御幸一也的告白。

「你只要说好,就不用等到生日才能做这些事情,挺划算的吧?」

听着前辈没什么逻辑的坦白,泽村的鼻子抽动了下,像他们刚才道別的慕斯小姐那样,御幸一时以为后辈要掉下眼泪,没想到对方忽然大笑了起来:

「什么嘛御幸前辈,你居然也会说这种漫画还是小说上才会见到的台词,你是挑准了在这个场合说吧?很有创意嘛。」

御幸有些不悅的挑起眉,他压低声音,表情严肃的正视对方:「……我可是很认真的在跟你说。」

「嗯,我知道。」


再一次出乎意料的,泽村依然笃定的点了下脑袋,只是这回他望着一线的海面,嘴角微微勾起了点幅度:

「我很高兴今天能够跟御幸前辈一起出来,这些地方都是我刚开始认识这个世界的起点,我想要在生日这天把它们分享给御幸前辈知道,所以我的生日愿望达成了。」

一瞬间泽村收紧双手,但又迅速的松下肩膀:「这样就很满足了,我没有想要更多了啦。」


发觉单纯的表白似乎起不了作用,御幸索性拉起对方的手,他相信使者肯定能感受得到。

「我不晓得你在想什么,但你一定能知道我对你的话是认真的。你也不需要在意自己的身份而远离你本来可以经历的感情,这本来就是属于你的,你的确可以拥有它们。」

御幸不自觉的加大力度,他希望将心里所有无法以言语说明白的感情和想法都倾诉给对方,方法似乎奏效了,泽村也回握了对方紧张的手:

「我就说我知道你是认真的啦,不用做到这样也知道啦。」

「但我希望你能完全瞭解我的感情,」御幸听闻了泽村的话,不但没有松开反倒牵得更紧了:「我喜欢你是真实的,不在乎你来自哪或是有什么经历,只是你一个人、也只有你。」


泽村紧紧抿著嘴巴,有些尴尬的甩了下手,却发现自己根本没法从捕手手里挣脱:「好了啦你说这些都不会害羞吗?我都觉得超羞耻。」

「我很紧张啊,」御幸浅笑,低下头诚恳的望着后辈:「但对付你就是得直来直往一点,所以再害羞也得讲。」

「真是为我跨出了一大步啊御幸前辈,看来真的很喜欢我。」

「嗯,我不否认。」

不知道是否被夕阳晒昏了脑袋,泽村试图不让自己被对方的话给搞得晕头转向,却仍然被前辈的直球给惹得思绪乱窜,他终于受不了的喊道:

「不要再说这些奇怪的话了!总该给我一点时间考虑吧?如果是告、告白的话?」

御幸再次掛上笑容,泽村忽然觉得长得好看或许真的有那么一点优势,他竟然少女般的感受到心脏的跳动。


「当然可以。」

御幸感受到掌心传来比沙地要烫的温度,他满意的给出承诺:是的,只要是泽村荣纯,他就愿意等。

只是他一个人、也只有他。



─TBC─


倒数第三章!


评论(7)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_節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