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泽】薪火颂 21

05/15/2017

御幸一也盯着发光的屏幕,晚间十二点他的手机準时推送出一条提醒,在行事历上这一日被红笔给圈起来,这是他的习惯,御幸一向老派的将重要的日子在纸本月历上作记号。他在按键上简单的敲打了几个字,随即萤幕的亮光又暗下去。


在这一年他升上大学、在外头租了一间小公寓,空间不大,但对他来说已经足够。

那也是充斥著离奇和想像的二年,有的时候像这样的时刻—他在床上翻覆了十五分钟多的时候,他就情不自禁的想起一些往事,频繁的程度犹如他在拷贝某一段重要的历史,本能似乎提醒著他不能随意忘去。


御幸一也承认,他在不安,而这份不安感源自於现在过度反常的平和。

多虑的他仍然相信某天泽村会开天窗、或者反悔了先前的约定,御幸甚至对自己当时帮助泽村再次张开翅膀飞翔感到后悔,他是不是早在那个时候就该说服泽村不能飞在人类世界也不算什么?

但他没有这么做、也没资格这么做。


泽村荣纯或许就是这么一个人,他决定的事就是要这么做下去,旁人的倒彩或冷言冷语只会更坚硬他的决心,这么一个喜欢和人唱反调,但又具有人格魅力、不得不迁就著他的神秘存在。


“抓到!这么晚还不睡的御幸学长!

哈哈开玩笑的,御幸前辈这次比仓持前辈早喔。”

萤幕又再次亮起,御幸不满的加大了按键力度。

“他会比我快还不是那个时后他在你寝室,难道我十二点去找你吗。”

“我觉得可行,御幸前辈,泽村的大门永远为你敞开。

话说你打字好慢,之前都是寄简讯所以没有发现,果然一下子换成智能手机不习惯吧。”

“……我这不就在练习。”

“是啊,御幸前辈会用Line就是已知用火了吧,是人类的一大步进展。”

“你没有生日礼物了。”


御幸将手机按掉丟回床头,任由长方的通讯机器在柜子上不断震动,不知道过了几秒,房间再次回到原本的安宁。

他的心思是打算明天再看到底泽村传了些什么,然而身体还是比想得要快一些,御幸已经伸手往头上的柜子摸去,瞇著眼看向突增的十三条讯息。


“诶、等等

不是这样吧

御幸前辈是这样的人吗

超没有度量的喔

喂不要根本不读好吗

御幸一也!

😡

……

好吧是我的错

我还是想要生日礼物

明天早上我就杀去你家跟你要喔

晚安啦

💤 ”


御幸嘴角微微上扬的盖上眼罩,满意的进入梦乡。



早上八点钟,来者说到做到,真的一早就準时出现在御幸家门前。

尽管泽村坐在对面,眼里几乎要溢出过剩的期待,御幸还是不想承认自己的确起了个大早给他準备生日蛋糕。

毕竟这是他第一次尝试做黑森林慕斯,他只是在昨天稍微打探了一下住家附近的一家甜点店、顺带买了一个来试口味,没想到今天就给他顺利做出来了。


「说吧、你肯定花了很多心思做给我是吧!」泽村抓着叉子的手在桌前不停乱晃,御幸顿时觉得自己应该说这只是从他家附近随便买的而已。

「……那是从我家附近买的。」他确实这么说了。

「什么!原来一直都是泽村荣纯的自作多情吗!」泽村用叉子戳了下蛋糕上的奶油,不甘愿的盯着桌上的食物,「可恶、害我以为御幸前辈的手艺还真的那么好。」

「我手艺好你又能干嘛?」

「当然是做你的美食评鉴家。」

泽村说得心安理得,一点也不对自己的发言有一点狐疑。这下换御幸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


「啊、真的好好吃。」并没有在御幸的料想之中,泽村小块的切著蛋糕,而不是三两下就将甜点给分食完毕,「果真从上年就心心念念的食物留到现在吃才是明智的选择,这层巧克力都可以回甘了。」

「会不会太夸张?」御幸手撑着脸颊,第一次觉得或许多做料理给別人品嚐也不是坏事。

「这是真的,你在哪里买的?下次我也要去买。」泽村边嚼著边赞赏道,似乎这是毕生以来吃过最美味的一餐。

「你怎么觉得我会告诉你?」

「今天我是壽星,态度收敛点好吗御幸一也!」


他们是在拌嘴间将蛋糕给解决掉,又花了一点时间收拾桌子和垃圾,待所有事物都告一段落后,已经接近十点钟了。

「……感觉现在应该要去做点训练。」泽村盯着指针嗒嗒响著,觉得自己的运动因子在蠢蠢欲动。

「难得生日在假日就別想那么多了吧。」一小部分的私心驱使御幸这么说。

「好吧,那趁时间还早,我带御幸前辈去个地方,当作生日礼物的回报。」

都说是生日礼物了还需要回报什么?然而御幸不打算点破泽村怪异的思想,任由壽星打点一切。


「首先,我们需要带点钱,因为要坐车。」

「你是要去到哪里?」

「嘘,今天我是壽星,问题少问一点。」


他们不知名且心血来潮的旅程便这么开始了。

一路上泽村喋喋不休,御幸完全不用费心神去思考究竟要开什么话题,泽村脑袋里的故事仿佛深不见底,从棒球队的近况说到新来的一年级生,又从新生说到他在地球和人类上有什么新发现,接着话题接轨到外太空,当他即将说到母星的生活时,泽村已经领著他下了列车,他们已经远离了市区,空气间顿时只剩下扑鼻的草木气息。


「好了,这是第一站。」泽村像个导游,他的语气也跟著变化起来,像是一台怪异的导览机器,「看向您的左手边,是一整片的群山,再看向您的右手边,又是另一片群山。」

「这么不敬业我可要退费了。」

「真是麻烦的旅客!」泽村在无人的车站嚷嚷起来,在如今的上午更显得这里的荒凉,「我也不知道它们叫什么啦,跟著我走就对了。」

御幸摸摸鼻子,此时的他有种说不上的心情,他不晓得自己要被带去哪里,对他而言这是一个没有目的的行程,然而却完全没有焦躁或不安的感觉。

御幸将一切理由归给身旁的天使,不是说他们都有神秘的治癒能力?


「御幸前辈,你不会好奇我们现在要去哪里吗?」泽村无心的问著,他的脚步不自觉的减缓下来,「你不担心我把你丟包之类的?」

「嗯,不担心,」御幸忽然咧嘴笑了起来,「毕竟你不会做那种事,我知道的。」

「呜、早知道就不该问,这莫名的信任感让我觉得好恶心。」泽村打了个冷抖,如此直白的表现让御幸捏了一下对方的脸颊。


不过十五分钟,他们已经走上一个上坡又拐了几个弯,途中泽村不再和先前那样多话,只是专注的看着脚前的路,踢著数不清第几颗的石子。

在御幸也开始想着拿起地上的树枝来打发时间时,一连串的狗叫声从十米远的地方吠起。

「黑森林!」泽村朝着狂叫的黑狗大喊,要不是动物正被一条绳索给拴著,御幸肯定会见到一人一狗相撞的场景。

「你刚叫牠黑森林?」御幸突然反应过来,看着泽村已经开始撸起眼前的中型犬,「这是米克斯吗?」

「我不知道牠是什么品种,但我叫牠黑森林。」御幸看着已经跪坐到地上的泽村,叫做黑森林的黑狗正快速的挥动尾巴、示好般的疯狂往泽村脸上蹭去。


「荣纯!」被叫唤的人立刻抬起头,御幸顺着声音望去,看见屋子里走出一个驼背的身影,老妇人缓慢的推开纱门,「哎呀、刚好做好午饭,我就知道今天要早点做。」

「婆婆!我回来啦!」泽村一个起身便往门口跑去,他张开笔直的双臂就这么把妇人给紧紧围住,「嗯、还是一样的味道。」

「几年不见就这么大只,还好我有在电视上看到你,不然你回来我都不认得了。」老迈的妇人拍了下泽村的肩膀,又怀念的抚上对方的脸庞。

「没有这回事啦,我记得婆婆长怎样就好,哈哈。」泽村朝快要被搁在一旁的御幸挥了下手,收到指令的人被动的往前了几步。


「您好,我是和泽村同个棒球队的学长,叫我御幸就好。」御幸微微弯下身子,端庄的如同招待宾客的服务生。

「我认得你啦,在电视上常看到,有这样厉害的帅哥做学长荣纯也是很幸运吧。」

御幸很少被刚见面的人如此豪迈的夸奖,这场面立刻引来泽村的插嘴:「婆婆,人不可貌相。好了我们赶快先进去吧,不要在这边聊天。」

被半推进入屋内的妇人朝泽村笑了几声,她打趣的道:「这么着急,你是见不得人家比你帅吧?」

「不、我是认真的婆婆,人家脸长得好看是一回事,性格烂又是一回事。哎唷御幸一也不准捏我!」


进到屋内的泽村忽然猛烈的吸起好大一口气,他插著腰喊道:「一点也没变,这熟悉的味道!」

「你是狗吗?」御幸看着比外头的黑色米克斯还要更躁动的使者禁不住问道,这时妇人已经穿过门帘,从厨房里端出一锅冒烟的热汤出来。

「我帮您端。」御幸上前接手。

「荣纯,你还说人家不好。」婆婆笑得脸上都要开花,这番发言立刻遭到泽村的反驳:

「做个样子、做个样子。」


他们便这样开始了一顿午餐,御幸甚至还来不及搞清楚泽村究竟是怎么认识眼前的老妇人的,直到坐在身旁的人突然啊了一声:

「抱歉,御幸学长,忘记介绍婆婆。」

「哎唷、太久没有招待客人,太高兴了我也忘记跟你说说。」

御幸端着碗笑了一下,然而刚刚的气氛也完全不让他觉得自己是个局外人。


「婆婆是个天使。」

泽村放下碗筷,笑着瞇眼看向对面的妇人,又朝瞬间露出惊恐神情的御幸解释。

「你说什么?」御幸的筷子悬在空中,如此夸张的动作立刻惹来妇人的几声大笑:

「哎唷,是个比喻啦,荣纯喜欢说我是她的天使,但你有见过这么老这么多皱纹的天使吗?」

御幸的气息顿时屏住,差点要点头说现在的他什么事都有可能相信。


「哈哈,没想到御幸前辈是这么好骗。」泽村笑得拍起桌子,眼泪都从眼角挤出。

「荣纯,他真的是个好学长。」婆婆投来一句不晓得是否是称赞的话,却又被突然呛到的泽村给打回去:

「收回前言。」

这次泽村坐的端正,面朝御幸认真的说起往事:

「其实我有段时间住宿在婆婆家啦,大概是国一还是国二的时间?」泽村往老妇人看去,婆婆遥了摇头示意自己也记不得了。

「应该住了有两年吧,那个时候真是段可怕的回忆,反正我在婆婆这边养伤,一不小心就住了这么久,婆婆人太好饭又做得太好吃了啦。」


御幸从刚刚就开始缓慢下的咀嚼到了此刻终于正式停止运作,他眨著眼像在打摩斯密码:「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没跟我说?」,泽村也笑着眨眼回覆:「晚点再跟你解释。」

「你们感情很好嘛,」一直不吭声的婆婆仿佛观察出了什么线索,语气有些感慨的道:「荣纯有了这么好的朋友我也是很高兴了啦。」

「婆婆,我跟御幸前辈的关系也不是那么复杂,就只是简单的后辈和—」

「男朋友。」

泽村再次被呛到—明明口里没有食物。


「男朋友。」御幸深怕身旁的俩人没听清楚般又再复述一遍,泽村看见对方的表情浮现出莫名的骄傲感,似乎在对他宣示著怎么能让你都在那边为所欲为。

「御幸一也!」泽村拍桌而起,分贝大得外头的米克斯也跟著叫吠起来,「你的脸皮拿去喂黑森林了吗!」

「原来是男朋友,这样就合理多了……我还在想荣纯怎么突然带一个孩子回家,」婆婆早已在不知不觉被御幸诚恳的笑容给收买,也这么顺理成章的答应下来:「你要好好照顾他啊。」

「当然会。」

「不对、不要答应啊!谁准你可以照顾我—虽然好像还不赖……等等不是、婆婆你完全会错意了!」

如果他的脑袋有一台散热器,泽村发誓那台机器肯定已经过度运转而报废了。


「荣纯,你也不早点跟我说,有个可以一起生活的伴侣多好啊,这是很值得开心的一件事。」

「没事的,他只是害羞、找不到时机说出口,我们才刚开始。」

泽村看着右手被倏地牵起来,嘴巴和眼睛都张得不能再大,御幸仿佛感觉到身旁传来炽热的视线瞪着自己,他笑得更灿烂了,而掌心的另一双手朝他捏过来:你死定了,御幸一也。没有读心能力的御幸确实收到了这个讯息。


「好啦、赶快先吃饭,你们等等还有大把时间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真好啊年轻人。」婆婆笑得眼睛都眯成弯月,端起碗喝了口热汤。

泽村干笑了几声,甩掉了一直被牵着的手。

「不牵着……」

「吃饭!」

「但你是左撇……」

「是没听见?我说吃饭!」


剩下的时间泽村全程采取静音模式,倒是婆婆和御幸聊了开来,虽然话题都围绕着泽村,但当事者只是一句两句应付著对话。

午饭时间在泽村的世界里仿佛经历了一世纪,他几乎按捺不住想要起身的屁股,耐著性子把饭吃完后,罪魁祸首又跟著进入了厨房。

「有劳御幸前辈,作为客人还是我来洗碗就好。」泽村没好气的将碗盘用力叠在流理台上,另一只手指著门口送客,御幸却顿时丧失了阅读空气的能力,朝着泽村手指的反方向走了过来。

「那作为你的男朋友呢?」御幸手插著裤袋,满意的看见泽村手里的碗盘滑了一下。

「我的天,带你来是我一生中最后悔的选择。 」

「但我不后悔认识你。」


泽村将带着泡沫的碗用力下压浸到水里,他仰头吸了一口气,眼睛闭起来像在酝酿着什么。

然而在这一阵静默后,泽村只是低下头继续洗刷著碗盘,盯着盆子里的泡泡开口道:

「我也不后悔认识你,御幸前辈。」



─TBC─


快完结了,真的快了


评论(4)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_節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