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泽】薪火颂 17

他们扫了一遍电话簿,把尚未改手机号码、透过同学得到的联络方式,反正不管从何而来、能够联络上的都通通打了一次,只为了确认所有高中队友的出生日期。


「没有人在这一天生日。」仓持再次划掉一个名单,第一次觉得自己用尽了所有耐性。

他们不只问了有关个人的生日日期,也问了一些其他需要调查的资料,比如关于羽毛的记忆,甚至直接询问对高中的天使年代有没有印象,然而每一通打下来还是一点进展也没有。


「东条的划掉。」御幸掛断手机,眼神已经飘到下一个联络对象—奥村光舟。

奥村的手机是由濑户提供,然而这支电话是身为友人的他也认证数一数二难打的,对方要不是手机静音、就是直接果断的关机,据濑户统计下来或许十支电话只有三个通。


御幸握着手机,祈祷著按下了通话键。

然而出乎他意料的,响不到几秒后对面便接起了电话。

「御幸前辈,您来得正好,」手机里的声音与印象里的有些出入,然而对方语气底下的平静依然能让御幸与高中时期的他接轨,「刚刚收到拓马的讯息,正想打电话联络您。」

「啊、这么巧吗?」御幸将自己飞往过去的意识给拉回来,他有些迟钝的回应:「你想说些什么吗?」

「您刚刚跟拓马提到了某个晚上我们在房门前聊天是吧?还给出了一个相当明确的日子。」

「没有错,在五月十五号的晚上,但濑户似乎一点印象也没有。」


御幸将与濑户的对话状况完整的转达给奥村,小自己两岁的后辈只是简易的用几个单音节的字句回应著,过程中奥村也不打岔,只是安静的听着。

「大致上是这样,你有什么头绪吗奥村?」

「御幸前辈,所以您相信这个世界上有天使,是吧?」奥村的问句中带了几分肯定,他像是在确认著什么般又再问了一遍:「我有理解错吗?御幸前辈。」

「没有,我的确是这么认为,」御幸的眼神看向仓持,友人立刻递来一枝黑笔和一张白纸,「所以我才认为我可能……又或者说我们,可能遗忘了什么。」


电话另一头的人又轻轻嗯了一声,仿佛接下来说得只是一个简单的睡前故事。

「抱歉御幸前辈,老实说我也记不太得当晚我跟拓马说了什么,但我之所以要致电给您是因为我跟您一样,觉得自己曾经接触过“这一类”事情。」

「你是指—」

「我的记忆有缺陷,御幸前辈,」奥村直白的描述了自己的现况,御幸能想到对方以艮直却又不满的表情跟他坦白一切,「而且我也相信这个世界存在这种奇怪的生物。」


御幸深吸一口气,握着笔的手迟迟写不出一个字。

「御幸前辈记得几年前的文章吗?关于一个人类学家看见天使的那篇。」

御幸应了一声。

「天使的特征是能够治癒人的歌声和会发光的眼睛,」奥村迅速的做了一遍重点归纳,语气不急不徐的:「尽管我想不太起来当晚的对话内容,但在我进入青道以来,有双眼睛使我印象深刻。」

奥村顿了顿,随后以极度平静的口吻道:

「是金褐色相交的。」


御幸一也想,如果记忆是一幅巨大的拼图,那么在灵魂之窗的部分已经被逐渐建构起来。

而再者、如果记忆是一片广阔的大海,那么海底的沙子肯定在此时随着浪潮的滚动翻腾了上来。


「看来人类的基因比较强大。」

他记得自己曾经这么说过。


「御幸一也,你要证明给我看人类的情感比较伟大。」

他又记得,有人曾经这么跟自己说过。

而那个人的眼珠子还会闪起金黄色的光。


打赌。


如果要泽村荣纯解释,那么就是在母星上的那些人拿他这个不稳定的因子打了个赌。

你问如此具有智慧、附有理性的物种居然会在不确定的事物上打赌?那么泽村也只能继续解释:那个时候可能真的只是走投无路了。


他们首先踏出了冒险的第一步:将来自两个不同星球的物种相互做了结合。而透过高科技的手术和改造,他们也的确成功了。

尽管这个孩子并不完美,但他仍然有著父亲那一方的特征,比如有些不够力的翅膀、能够发光的眼睛,以及些许信号不良的意识感应。

这些成果对冒险的第一步已经足够了。


接下来是第二步:建构孩子的思想。

理性、判断力、共同目标的前进,和一切能够将物种推向更高层次的展望。

或许是环境使然,刚开始的表现便异常良好,他们所灌输的教育与意识完美的移植到孩子身上,虽然在之后有些不如预期,这样的成绩依旧让他们将计划推展至最后一步:将孩子完全放置到人类的社会,测试他究竟会站在哪一边。


也是在最后一步,他们的打赌翻盘了。


因此在泽村荣纯逐渐意识到自己只是赌局上的筹码时,他也学着那群在母星上只是观看的人一样,开始进入这个游戏。


他打赌自己就算将一切全部暴露给队友,长官也不会随意叫他回到母星。

他打赌就算将他心里对母星的疑虑给全盘托出,他也不会突然就消失在休息区的板凳席上。

他还打赌自己如果真正爱上了某个地球人,计划也不会被喊终止—尽管对地球上的事物动情是第一条被禁止的戒令。


因为他是两种不同物种所混合的意识指标,要是他们以强硬的手段让他对母星的意识顺服,这样只是埋下未来矛盾与冲突的种子。

因此他才只是一个赌注,就母星的角度来说、对是否能延续他们未来的一个赌注。

如果成功了,那就拥抱结果、迎接新未来。

如果失败了—那也不是什么大事,毕竟只是一个赌局,再找下一批就行。


但现在赌约尚未终止,毕竟他还待在地球上,离任务到期日还有最后一小段时间,他想好好享受这段不作为筹码的日子。

一架飞机从天空划过,泽村想起之前曾经说过人类正是因为没有翅膀所以才要找到飞的方法,然而当时的他其实还想补充就算有著一双翅膀、也不见得会飞得顺利。


机尾后的云烟被风吹得晕散了开来。

他看着地球上的夕阳十年又八个月的落入地平线、接着再从另一端冉冉升起。

「啊、不见了。」泽村顺着笔直的凝结尾迹看去,发现飞机早就消失在视线所及的天空。

「你也太迟钝了吧,刚刚早就飞过去了,」金丸唰地将背包给拉上,跟著仰起头看向仍然映著橘红色光线的天空,「话说你怎么这么爱看飞机?你不是不用坐那个就可以飞上去吗?」

「金丸啊,这你就不懂了,这是一种追求的浪漫。」泽村拿起水壺灌了几下,最后还像是饮著啤酒那样豪迈的哈了一声,「还是你想要到天上去看看?我带你飞!」

「谁……谁想了!」听见这个提议金丸的确一瞬间动摇了,他确实有点想试试高空俯视的视角,但最后仍然是理智获胜,金丸迅速拒绝了对方胡乱的邀约,「而且你的翅膀也不能随便放出来吧!万一被人看到了怎么办?」


泽村忽然迎来一阵静默,他不是在做思考或者感念金丸的贴心,而是他注意到不知道什么时候周遭的队友都停止了吵杂,只是安静收拾著自己的东西。

就像是在偷听他跟金丸的对话一样。


「你们、很想看吧。」

泽村瞇起微微闪着金光的眼睛,表情仿佛看尽一切。

「怎么了?为什么都站在这里?」来视察练习状况的三年级们站在铁栏旁,仓持首先注意到了又再胡乱叫喊的二年级投手。

「我知道人类的好奇心是永无止境的……但你们一个个也装得太明显了吧!想看就给我直说啊!都在那边偷偷摸摸的一点也不像打棒球的热血—」


仓持一下子抓住了泽村的嘴巴,眼神不屑的释出浓厚的警告意味:

「你这白痴,那种东西是可以随便放出来的吗?」仓持语气严肃,低沉的声音立刻驱跑半径三公尺的队友,「只不过……也到那个时间了呢。」

「嗯、是差不多到了。」御幸回应著仓持的眼神,俩人默契良好的点了下头。


「好吧,准许你去放风,」仓持将捏著对方脸颊的手放下,泽村心疼的搓揉著自己柔软的脸颊,「只不过只能在体育馆。」

「我哪一次不是!」

「……什么差不多快到了?」降谷低头小声询问身旁的春市,「好像女孩子的……」

「降谷你之前肯定没专心听泽村说话,」春市依然是笑眯眯的,口气却一点也不和蔼,「泽村的翅膀需要定期伸展,那毕竟也是身体的一部分,就像是人类的肢体不能长时间不动一样。」


「这次你隔了多久才放出来?」御幸走到泽村身旁,自他上一次看见泽村的翅膀早是在上一年五月、也是他发现对方身份的时候了,这之后他没有听过仓持说过泽村会再离开寝室,也不再见过哪里还有随意掉落的羽毛。

「上一次放出来就是在御幸前辈见到的那一次啊,」泽村蹙眉,仿佛责怪著对方的健忘,「在那之后就没有了。」

「……那也隔太久了吧!」御幸的声音忍不住高亢起来,他不安的望着对方:「这样没事吗?」

「喔……因为那时候特別忙啦,一直在练习什么的,之后晚上都睡得特別好,我也忘了要把翅膀放出来……」泽村解释完后没心没肺的笑了出来,神情泰然的拍著御幸的肩:「只不过我也没有要回去,所以没事啦。」

「但身体的一部分一直没有动不是会……」在一旁听着的仓持也忍不住插话,想不出自己的手臂如果不动将近八个月会怎样,「……你确定你还能飞吗?」


「呃、这个,今晚试试就知道了。」泽村结巴的回覆,老实说他最近的确是被一堆烦心和繁忙的事给冲昏脑袋了,这段时间他居然完全忘了翅膀的存在,就像—就像个普通人类那样生活着。

泽村咽下一口口水,就以往来说,一个月不放出翅膀已经让他连接后背的筋骨产生一点违和感,但在十几分钟后依然可以恢复,并且迅速的拍上几下。


而如今已经超过半年,泽村连可不可以再次打开翅膀都不晓得。


当天晚间八点钟,他怀抱着这样的疑虑站在练习室中央,眼神不安的扫过在他周围形成一个圆圈的队友们。

「泽村你不用脱衣服吗?」春市无意的问著,「翅膀不会撑破吗?」

「不、不会,我当初也以为会撑破,但它们的构造比我想像的还神奇。」泽村的语气免不了尴尬,现在的他反而更担心自己叫不出翅膀。


「……那你干嘛愣著。」降谷看着迟迟没有动作的左投不禁有些不满,毕竟他原本是要在这边练投的—但实不相瞒,自己也相当希望看看神奇生物的翅膀。

「你们都在这边我会紧张啦!通通给我去练习!」泽村叫著驱赶人潮,队友们只是朝门口倒退了几步,仍然没有要退场的迹象。


唯有这个时候,和人群脚步相反的前队长往前站了几步,御幸的眼镜闪着灯光的折射:

「你、该不会,打开不出来吧?」

泽村顿时直起背脊,抿著嘴巴不敢吭声。


他开始估算离青道最近的山地在哪里。


-TBC-


赶紧发一发,24号又要去一个十天的旅行了(汗

评论(18)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_節操 | Powered by LOFTER